摸鱼 生活 Rules & Tips
1. 遵守中国大陆相关法律法规
2. 推崇善意、理性的交流方式
3. 反对无病呻吟
4. 不要轻易对他人的选择下定义
5. 反对性别、种族、职业等歧视
6. 发帖留联系方式请加密 Base64
7. 提倡独立思考,反对无脑跟风

接受免费法律咨询

查看: 18967|回复: 198
21 11
 楼主| kyo 发表于 2023-9-12 17:20:30
zhuzhengting 发表于 2023-9-12 14:37
您好想咨询一下,我在一个机构(线上运营)购买咨询服务包年套餐,她们提供的是音频课程和群服务,我和她们 ...

您好,很抱歉,我不能直接提出建议。我需要看下协议内容,是否对相关事项做出过约定,才能做出判断。
谢谢。
北冥冇鱼 发表于 2023-9-12 23:43:41
欢迎光临
信义无价 发表于 2023-9-13 08:31:40
咨询个问题,我与合伙人给A写了个借条(其实A是之前投资我与老婆公司后来退出给的原投入和高息),合伙人是法人也是大股东,5年没分过红,A要钱一直与法人要的没与我要过,还有部分沒还,现在过去三年过去了,如果他起诉我,是不是过了诉讼期了,问我要的可能性不大,是个心事,问问,谢谢!
zhuzhengting 发表于 2023-9-13 14:24:59
kyo 发表于 2023-9-12 17:20
您好,很抱歉,我不能直接提出建议。我需要看下协议内容,是否对相关事项做出过约定,才能做出判断。
谢 ...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我想问下支付宝小程序有个在线法律咨询(ZF)这个靠谱吗,
IMG_6166.PNG
 楼主| kyo 发表于 2023-9-13 14:35:45
zhuzhengting 发表于 2023-9-13 14:24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我想问下支付宝小程序有个在线法律咨询(ZF)这个靠谱吗, ...

您好,我并不了解这个小程序。
我建议还是找专业律师,把相关协议给对方看下,然后再做分析。
这种小程序收集相关信息后如何保存、使用常常是诟病,如果能确认对面是律师,且信息不会遭到泄露,可以一试。
zhuzhengting 发表于 2023-9-14 11:08:42
kyo 发表于 2023-9-13 14:35
您好,我并不了解这个小程序。
我建议还是找专业律师,把相关协议给对方看下,然后再做分析。
这种小程序 ...

那我能找你吗,就是这里放图片有点不放心
 楼主| kyo 发表于 2023-9-14 12:22:25
zhuzhengting 发表于 2023-9-14 11:08
那我能找你吗,就是这里放图片有点不放心

你好,可以的。如果需要诉讼,我再给你推当地的律师。我的联系方式是:Firekyo9
readboyhui 发表于 2023-9-14 13:02:58
感谢楼主辛勤回答,旁人也能学到些法律知识,赞。
jlss2kjd 发表于 2023-9-16 08:29:38
kyo 发表于 2023-9-6 15:36
您好,对于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1.相关判例
对于实用新型专利权被授予前已经制造的专利产品在专利权 ...

非常感谢您的解答
一粒尘 发表于 2023-10-7 22:10:57
给力的好律师,大大支持,功德无量!!
有问求解,微聊,谢谢
一语呢喃 发表于 2023-10-7 23:07:29
支持
 楼主| kyo 发表于 2023-10-8 09:00:29
一粒尘 发表于 2023-10-7 22:10
给力的好律师,大大支持,功德无量!!
有问求解,微聊,谢谢

可以加我咨询哈,不客气的。
 楼主| kyo 发表于 2023-10-8 09:00:44

谢谢支持啊。
一眼万年 发表于 2023-10-9 10:10:46
楼主你好,我替朋友咨询下,朋友租房晚上睡觉时候,厨房自来水管道破裂,导致木质地板全部泡水,并且导致楼下渗水严重,现在房东起诉我朋友赔偿装修及楼下损失,这种情况该如何应对。
special 发表于 2023-10-13 06:51:56
你好,我是一名大一的学生。我高中学的是纯理科,但是来到了法学这个专业,开始了学习,让我非常的不适,并且我也没有适合的学习方法,不知道做笔记还是不做笔记,不知道需要做什么笔记,现在有点迷茫。
 楼主| kyo 发表于 2023-10-13 09:18:41
special 发表于 2023-10-13 06:51
你好,我是一名大一的学生。我高中学的是纯理科,但是来到了法学这个专业,开始了学习,让我非常的不适,并 ...

理科学习法律非常非常好,未来可以朝知识产权方向发展。
special 发表于 2023-10-13 17:39:25
kyo 发表于 2023-10-13 09:18
理科学习法律非常非常好,未来可以朝知识产权方向发展。

我现在听法理学好像听天书一样,也没有头绪到底该从哪里看起,该记什么笔记,还有现在开了宪法民法和法理学这节科,我都不知道该咋做笔记。楼主你说为什么要朝知识产权方面发展啊?我家里经济条件不是太好,我需不需要考研或者考研是必须的?还是能去工作就去工作,我比较考虑经济这一块,想早点在大一定好方向,好朝哪里准备,法学和知识产权这两个学科就业前景咋样啊?问题有点多,但确实我现在迷惑的地方,希望解答,谢谢!
qaz123456 发表于 2023-10-15 14:24:33
滴滴 我咨询一下
笑君主 发表于 2023-10-16 16:09:20
点赞
huazai 发表于 2023-10-19 23:04:14
请问一下楼主我购买商品房合同是三月份交付,现在延期说12月交,但是现在每天就三两个人做工,按照这个进度明年都交付不了,投诉12345都是官方答复没有实际行动,如何起诉做保交楼
 楼主| kyo 发表于 2023-10-20 09:55:03
huazai 发表于 2023-10-19 23:04
请问一下楼主我购买商品房合同是三月份交付,现在延期说12月交,但是现在每天就三两个人做工,按照这个进度 ...

你好,现在各地烂尾楼纠纷很多。今年4月,最高人民法院报公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商品房消费者权利保护问题的批复》,明确提到:在房屋不能交付且无实际交付可能的情况下,商品房贷消费者主张价款返还请求权,优先于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抵押权以及其他债权的,人民法院应当予以支持。
根据您的描述,房产企业应该还没有到破产的地步,但是资金流应该出现了问题。考虑到恒大和碧桂园的现状,建议您向房管局投诉,并联合其他业主采取维权措施,需要诉诸法院时,应采取共同诉讼的方式,保证自己的债权得到保障。

补充内容 (2023-10-20 10:00):
@admin 可以帮我删除这个回复吗,今天大盘跌破3千点,把朋友发我的庆幸他自己只做模拟盘的聊天截图发这里了。因为和回复无关,请帮我删除下。
image.png
桑葵桑葵 发表于 2023-11-1 17:55:01
想查阅历史案件作为参考学习的话,有什么推荐的方法吗;
Taooao 发表于 2023-11-1 19:31:35
老公发现妻子出轨,怎么合法收集证据?
jmf 发表于 2023-11-2 14:52:19
顶一下
 楼主| kyo 发表于 2023-11-3 09:27:06
桑葵桑葵 发表于 2023-11-1 17:55
想查阅历史案件作为参考学习的话,有什么推荐的方法吗;

最高人民法院裁判文书网,你值得拥有啊
 楼主| kyo 发表于 2023-11-3 09:37:33
Taooao 发表于 2023-11-1 19:31
老公发现妻子出轨,怎么合法收集证据?

以下证据材料可能构成合法证据:

1、过错方就“婚外情”事实所写的“保证书”、“忏悔书”。
2、过错方因“通奸”、“嫖娼”被公安机关调查询问的相关询问笔录、出警记录。
3、家庭因“婚外情”事宜,由村委会、居委会进行调解的书面记录。
4、聊天记录、电子邮件、与第三者的转账、与第三者互相间发有特定含义数字金额的转账记录。
5、与婚外情相关的照片、录音、录像(注意不侵犯隐私)。
6、过错方与第三者之间的开房记录。
7、过错方因婚外情而被所任职单位处罚、处理的书面文件。
8、邻居、亲人、朋友、同事的证人证言,第三者自认的证人证言。
9、过错方婚内存在非婚生子的亲子鉴定,过错方婚内生育子女非无过错方所生的亲子鉴定。

翱翔晨际 发表于 2023-11-3 21:55:49
楼主您好,我想要咨询下商品房办理房产证的问题。购买的商品房在今年3月份已经收房了,并且当时开发商代收了房产契税等费用,但是开发商一直不给办理房产证。现在小区6月份收房且自己办理房产证的业主都已经拿到房产证了,而我们3月份代办的一直没有进展。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屡次要求开发商办理房产证,开发商工作人员从说“正在办理”各种理由拖着,到现在各种骗说“办好了,可以去取了”,但当我们去取时,有各种推托。
对于这种情况,我看好多律师都建议直接起诉开发商赔偿违约金,并责成开发商及时办理。但是有些人也提议说是胜诉后,开发商依然没有办理,依然拖着。我想要了解下,如果是胜诉后依然没有任何进展,从作为业主弱势的一方,如何进一步维护自己的权益?会不会在后来的办理过程中,又遭到开发商又更加刻意的延误?
敬请楼主解答,非常感谢!
初晓微茫 发表于 2023-11-5 12:38:45
支持
lyndon 发表于 2023-11-5 23:51:26
你好,我们公司效益不好,已经裁员一二十人了,总人数 200+。
我的担心是,今年年终奖公司将会不发放,我的年终奖是写在劳动合同中的,原文:年绩效奖金基数 ¥xxx 元,具体发放金额由甲方根据乙方本年度绩效水平、转正时间、出勤时间等因素而定。
请问,这个写在劳动合同中的年终奖具有法律效力吗?公司如果不发放,我该如何争取?
 楼主| kyo 发表于 2023-11-6 16:06:27
lyndon 发表于 2023-11-5 23:51
你好,我们公司效益不好,已经裁员一二十人了,总人数 200+。
我的担心是,今年年终奖公司将会不发放,我的 ...

你好,写在劳动合同里的奖金,应当是工资的一部分,其法律依据是《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1990.01.01 实施)第四条、第七条及《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若干具体范围的解释(1990.01.01 实施),您可以自行检索相关法条。
如果不予支付劳动合同里约定的“工资”,可能导致变更劳动合同,最终产生未足额支付工资而解除劳动合同的风险。具体到本案,劳动合同里约定的基数应当予以支付,但是基数之外的部分,企业有权根据实际效益不予支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虫部落 陕ICP备14001577号-1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3015号联系我们FAQ关于虫部落免责声明虫部落生存法则蛙先知 - AI 玩家社区 🚧

Build with for "make search easier" Copyright © 2013-2024. Powered by Discuz! GMT+8, 2024-2-27 12:26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