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部落

你知道Windows上有哪些奇技淫巧吗?(Windows技巧大全)

楼主: 虫子
四维战士 发表于 2016-4-7 09:30:04
虫子 发表于 2015-5-5 00:06
你有用记事本记账或写日记的习惯吗?其实在记事本的文档开头输入".LOG"(无引号,字母为大写),之后记录内容 ...

我经常在用这个
454202649 发表于 2016-4-15 09:34:50
拖把更名器是很不错的东西呢
Yamiedie 发表于 2016-4-29 15:49:18
哈哈哈,又涨姿势了!
Yamiedie 发表于 2016-4-29 15:55:43
slim-teaegg 发表于 2015-10-15 14:41
地球人都知道的吧?还用说。。

我刚知道呢。谢谢分享。
赞助商作品
实验楼 发表于 昨天 16:14 来自 iPhone XS
gengjiajie 发表于 2016-5-4 20:51:15
本帖最后由 gengjiajie 于 2016-5-4 20:56 编辑

CTRL + Z不仅可以撤销被删除的文字,还可以快速恢复被删除的文件(ps:shift+del删除的不能恢复)



1314012173 发表于 2016-5-5 17:44:39
8错,很实用
zgj224 发表于 2016-5-6 14:22:34
何必那么费劲呢,改后缀名不就得了:o
Pleb 发表于 2016-5-9 11:00:26
真是cool
perma 发表于 2016-5-12 10:03:11
虫子 发表于 2015-5-7 12:39
如果你屏幕上有很多窗口都最大化了,虽然你只能看到当前的程序,但是被挡在后面最大化的窗口也会占用很多系 ...

win10中,多窗口时,按住一个窗口,然后摇动几下,其余窗口会最小化,在继续摇动,会恢复。

luf.gif
浪潮博 发表于 2016-5-15 13:11:35
虫子 发表于 2015-5-9 23:33
Windows提供了非常方便的批量重命名文件的功能,在资源管理器中同时选择几个文件,接着按F2键,然后重命名 ...

这功能好用啊!
善良的没ID 发表于 2016-5-17 14:46:06
“Win键+方向键”
“Win键+↑” 最大化
“Win键+↓” 最小化
“Win键+←” 窗口占左半边屏幕,“Win键+→”相反。
可以多按几次,就知道效果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蚕丝 +2 虫币 +2 蜂蜜 +2 收起 理由
是他吗 + 2 + 2 + 2 我擦 这个真的强

查看全部评分

果核 发表于 2016-5-19 17:07:14
ctrl和加号键组合可以把文字转换为下标输入,写论文的时候无意发现的。
如果你现在就在此页面试一试的话,可能会把页面放大。用ctrl和减号键可以恢复原状。(为了验证上一句刚发现的,所以上面的适合于word)。至于为什么如此,求解。
善良的没ID 发表于 2016-5-20 09:30:08
“Win键+数字键(0~9)”
可以快速启动锁定在任务栏中的前10个对应的程序。如按“Win键+3”即可启动QQ了
12.jpg
果味怪叔叔 发表于 2016-5-24 13:27:39
不错不错    学习了 !!
Mayer 发表于 2016-5-27 19:25:36
我来分享一个吧,也很简单的。
捕获3.PNG
在任务栏实现滑动关机功能。

路径C:\Windows\System32,找到SlideToShutDown.exe,右键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
就像这样 捕获.PNG
懒猴,打开属性,设置下文件名和图标
就像这样 捕获2.PNG
醉猴,拖到任务栏固定就ok啦!
从此不用再”开始-电源-关机“的麻烦套路,直接一键一拖搞定。附上图标 关机.zip (4.81 KB, 下载次数: 50)
Definer 发表于 2016-5-28 08:05:16
厉害:lol
mark之
gengjiajie 发表于 2016-5-31 14:28:17
Mayer 发表于 2016-5-27 19:25
我来分享一个吧,也很简单的。

在任务栏实现滑动关机功能。

这个可以有,不错
gengjiajie 发表于 2016-5-31 14:38:38
本帖最后由 gengjiajie 于 2016-5-31 14:40 编辑

快捷键妙用,相信有很多童鞋知道在快捷方式的属性里有个快捷键,好好利用起来可以方便很多。

例如:注册一下打开QQ热键(快捷方式邮件属性里按一下注册键,如Q),系统截屏热键等等
注册QQ启动热键.png     注册截屏热键.png   

如图,下一次要打开QQ同时按Ctrl + Alt + Q键就行了,要截屏按Ctrl + Alt + X就可以启动附件里的截图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蚕丝 +2 虫币 +1 蜂蜜 +1 收起 理由
laichunguang1 + 1 + 1 + 1 自定义快捷键很赞
michael + 1 厉害了!

查看全部评分

晗雪listen 发表于 2016-6-2 20:02:40
功能妥妥的好的
缘恩网络 发表于 2016-6-3 11:29:20
暗尽明 发表于 2016-3-23 00:38
我也要说。有时候需要经常打开某个文件夹,这个文件夹的路径有时候还比较深。每次都要打开一层层的文件夹很 ...

gif录制不错,软件什么名字?
wingfight 发表于 2016-6-24 14:37:58
本帖最后由 wingfight 于 2016-9-19 20:39 编辑

画图快捷命令:mspaint
暗尽明 发表于 2016-6-28 19:23:54
缘恩网络 发表于 2016-6-3 11:29
gif录制不错,软件什么名字?

GIFcam,搜一下,很实用
Ethan_Li 发表于 2016-7-21 18:24:53
虫子 发表于 2015-5-7 12:39
如果你屏幕上有很多窗口都最大化了,虽然你只能看到当前的程序,但是被挡在后面最大化的窗口也会占用很多系 ...

我一般WIN+D,再打开一个
谢维C 发表于 2016-8-3 15:17:27
浏览网页时按F11可以全屏显示,会有耳目一新的感觉,给几个特别适合的网站
http://girigiri.love/
http://factoclock.com/
www.airpano.com
https://www.flightradar24.com/
86072915 发表于 2016-8-8 15:54:52
镇楼技能太实用!我的大电影有地方藏啦!
韩老师 发表于 2016-8-8 17:36:13
get到很多新技能,感谢分享!:loveliness:
灰色诡计 发表于 2016-8-22 20:58:49
本帖最后由 灰色诡计 于 2016-9-25 21:42 编辑

快捷键:ctrl + shift + n   
  作用: 新建文件夹   [win7支持(没测试过xp和win8)]
快捷键:Win + T  
  作用: 移动选中框到左下角快速启动区
  Win+1 启动快速启动栏第一个程序,Win+2启动快速启动栏第二个图标对应的程序……
快捷键:Win + B
  作用: 移动选中框到右下角系统托盘区
  针对键盘爱好者,不需要在狂按 TAB 键才切换到系统托盘了。Win + B 直达托盘,之后就可以用方向键控制了,也可以控制时间区域。

Msgn_Kyle 发表于 2016-8-26 11:04:19
善良的没ID 发表于 2016-5-17 14:46
“Win键+方向键”
“Win键+↑” 最大化
“Win键+↓” 最小化

这个真的是神技啊,多谢多谢多谢,编辑文档每次都是右键并排显示,好烦
rao548 发表于 2016-8-28 13:19:12
拖把更名器,神奇呀
a424219125 发表于 2016-9-1 17:14:47
虫子 发表于 2015-5-7 12:39
如果你屏幕上有很多窗口都最大化了,虽然你只能看到当前的程序,但是被挡在后面最大化的窗口也会占用很多系 ...

话说【home】在哪里  真不知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