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 生活 Rules
1. 遵守中国大陆相关法律法规
2. 推崇善意、理性的交流方式
3. 不提倡怨妇式的碎碎念
4. 不要轻易对他人的选择下定义
5. 反对性别、种族、职业等歧视
6. 留联系方式请加密 Base64

[随想] 关于无线电脑充电 和 电池续航革命

查看: 311|回复: 9
耘九雾 发表于 7 天前
关键词『无线电脑充电』『电池续航革命』

B站看完我叫何同学的科技视频『实用党的选择iPhone XR深度体验』之后,感叹于果然性能最全最能够做事,最有生产力的还是数电脑PC,虽然我已经有手机和iPad了,但iPad还不是完全属于我的生产力,但这并不妨碍我喜欢iPad和apple pencil。

在看到airpods无线充电的时候,脑子里突然闪过的念头是“这种没有各种乱七八糟线头盘桓视野感觉真棒!”而后视线一转,看见我的lenovo s41像电饭煲一样的充电线,嗷呜——如果我的电脑也能这样无线充电,那该多好!

光想想当然是不行,得上网看看真的有没有类似的产品啊!得去验证一下现实和想象的差距!地球人数千千万,有这种电脑无线充电想法的绝对不会只有我一个的!

知乎关键词搜索“无线充电电脑”,搜索出来的结果证明东西的确是有的,而且早在2017年戴尔就做出来了,那为什么普及率这么低呢?下面这个东西都是中文,门外汉的我不配看懂,就像手残的我看不懂王者荣耀打完之后的输出图。
『不妨回忆下我们平时常见、常用的标压/低压处理器的TDP,以及它们的笔记本适配器是多大功率?
姑且不论游戏本。找了两款轻薄本的参数。
联想小新Air13,电源三相适配器功率65W,输入电气参数为100-240V / 50-60Hz;输出电流为20V 3.25A;
荣耀magicbook,电源适配器65W,输入:100V~240V AC,50Hz/60Hz,输出:20V/3.25A, 15V/3A, 12V/2A, 9V/2A, 5V/2A;
无线充电还得再发展几年,才能撑得住这种功耗的商用化吧。』

啊,总之就是技术还不成熟。

嗯,搜索的时候顺便看见了一个更好的名词“远距离无线充电”,我从文字上闻到了香味!
我想起高中的时候,脑子里一直就有个念头——电池革命,说白了就是现在的各种器具的电池续航不够长的问题,很想要科学家发明出续航更长的电池。

就随便想想,想得美一些,自己在脑海里找些乐子!

英特尔创始人之一戈登•摩尔关于芯片的经验之谈里有一个著名的摩尔定律,即集成电路上可以容纳的晶体管数目在大约每分过18个月便会增加一倍!科技行业的迅速发展目前还没有打破摩尔定律,我大概最少还可以活50年,不出意外的话!希望我有生之年,能和现在概念宣传里的某些科技见一面!不知道50年后的科技是怎么样的呢?
 楼主| 耘九雾 发表于 7 天前
Q:为什么人类在近100年里,科技突然进步那么多?
A:核心推动力是:量子力学=》半导体=》芯片=》信息复杂度=》计算机=》互联网=》网络复杂度=》人工智能    还没到头,摩尔定律已经放缓,芯片极限已经接近,网络复杂度才刚刚开始

这个答案看得我莫名激动!

部落魂

撩月 发表于 7 天前
无线充电只改善了被线束缚的体验,无线设备背后还是线。但若实现超级闪充和超级续航,那线的存在也不成问题了,完全可以收纳到一个角落。

钉子户

布拉格 发表于 7 天前
电池技术滞于目前的锂电池已经二三十年了,归根还是基础科学没啥大发现。

补充内容 (2021-5-2 16:33):
所谓网络复杂度,不要忘了它也造就了不少人工智障。基础科学没革命,越复杂就越内卷。
 楼主| 耘九雾 发表于 7 天前
布拉格 发表于 2021-5-2 16:25
电池技术滞于目前的锂电池已经二三十年了,归根还是基础科学没啥大发现。

补充内容 (2021-5-2 16:33):

这方面了解较少,补充的内容方便细说吗?
class11class 发表于 7 天前
楼主,加油,支持你,为科学奋斗吧
 楼主| 耘九雾 发表于 7 天前
class11class 发表于 2021-5-2 17:41
楼主,加油,支持你,为科学奋斗吧

噗,楼主是文科生,数学极差的文科毕业大学生。你这话说得我耳朵都红了,我这辈子是不可能了,哈哈哈哈
 楼主| 耘九雾 发表于 7 天前
撩月 发表于 2021-5-2 18:45
无线充电只改善了被线束缚的体验,无线设备背后还是线。但若实现超级闪充和超级续航,那线的存在也不成问题 ...

竖起我的大拇哥!也是,没线最赞了
 楼主| 耘九雾 发表于 7 天前
虫大,你是不是帮我优化了文字排版和文题呀?!@admin 如果是的,谢啦!

钉子户

布拉格 发表于 7 天前
算法基于人的网络行为建立模型,运用大数据训练这些模型,使之趋于智能化。但由于隐私问题等障碍,人们不可能将自己完全出卖,这些缺失的数据往往是很重要的,然后李彦宏才会说出「中国用户更加开放,对隐私问题没那么敏感,在很多情况下愿意用隐私交换便捷性和效率」这样意图洗脑的话术。

人是高等生物,自然算法让我们进化了几万年,至少目前的很多 AI 并没到惊艳人的地步,更多是被嫌弃和质疑,比如某些语音助手、头条抖音的推荐算法。我们乐于看到技术的进化,因为人人都是受益者,但前提是不以出卖自己隐私为代价。

电池没有人们期待的革命这事情,再看另一面,却也倒逼其它技术的不断精进,比如芯片、显卡。将单位性能释放到极致,将功耗降到极致...台式机,从一个大块头,才进化成前不久 iMac 那相比起来薄如蝉翼的侧颜。此外,共享充电宝、两部手机直连充电...这些都是出于电池实在不够用而催生的技术、理念、商业模式等等的红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陕ICP备14001577号-1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3015号联系我们关于免责声明有害信息举报

Build with for Make search easier! Copyright © 2013-2021. Powered by Discuz! GMT+8, 2021-5-9 07:28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