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 职场 Rules & Tips
1. 遵守中国大陆相关法律法规
2. 反对成功学和贩卖焦虑
3. 提倡分享从业心得和经验

关于靠谱的副业 / 赚钱的交流帖

查看: 39742|回复: 118
27 17
江楼烟雨 发表于 2023-3-22 20:51:11
qinhuansky 发表于 2022-3-26 18:45
感兴趣,大佬带带我

这几把有软件可以弄不过前提是你得有一个svip账号
zzf955920 发表于 2023-5-19 15:58:03
王小呆在发呆 发表于 2022-4-25 15:23
是的,楼主,你的看法是OK的。

我们只能赚到自己认知以内的钱,不是靠认知赚来的钱总有一天会因为认知不 ...

论坛上额大佬真是一个接一个的啊,看完你们的帖子总觉得有什么是我可以做的但又没有具体化。总得来说所就是能力未至吧。
kowalski 发表于 2023-5-19 17:15:20
粗略浏览了下,很多副业关键词都是“卖”,“倒腾”,“生产制造”,再或者“服务”。
其核心点是,解决“需求”。
那么是不是,并不是有“资源”“生产资本”“技术壁垒”都能做副业活动,而是洞察了需求,并能够闭环处理需求的人能将以上内容变现呢?
看副业百态去咸鱼啊,查商品趋势可以1688,
练摊啊,投入低,回报完全看个人,时间灵活门槛极低,品类完全自由。
 楼主| 下课再聊 发表于 2023-5-20 10:13:15
kowalski 发表于 2023-5-19 17:15
粗略浏览了下,很多副业关键词都是“卖”,“倒腾”,“生产制造”,再或者“服务”。
其核心点是,解决“ ...

商业的核心是满足人的需求。比如电影,叫座的电影,无非是满足了观众的需求。同样是长达两个小时的视频,有的还要掏钱,有的是大量观众无法坚持看完,真正的区别其实是很小的。
kowalski 发表于 2023-5-20 16:33:25
下课再聊 发表于 2023-5-20 10:13
商业的核心是满足人的需求。比如电影,叫座的电影,无非是满足了观众的需求。同样是长达两个小时的视频, ...

你提电影这事儿我就想啊,“需求”这个东西由何组成,字面意思两个层:满足自体所需(生理的),获得自体所求(心理、精神、意愿、体验)。
自体所需可以是吃喝拉撒,衣住行;举几个,餐食烹饪、饮料调配、厕所送纸、紧急缝补、开锁疏通修护系列、车辆碰火(电瓶失电),车辆接送。
自体所求可以是获取陪伴、信息获取-支持、自我实现类(比较宽泛),提升体验,举几个,出卖个人时间做陪伴-家政、出卖领域信息做支持-中介-顾问、培训-学习-锻炼-医疗-健康-美护-娱乐,欢迎补充。
当然以上提的全部是人——人,各类商业消费场景。
例如你提的商业电影,VIP观影的电视剧,和普通TV电视连续剧,和不知名视频烂片等,同等时长。用户在判断同质事物付出不同代价的基本,是认知差异。
我个人理解他有个衡量标准:个体获取的快乐高于付出时间成本 或 个体时间成本价值比一般人高的多  再或者个体获取快乐的阈值非常低,第一种是国内大多数,第二种这类群体可能是消费的先锋,第三种就是消费市场需要改变其心智的用户。
首先说快乐成本VS时间成本,远远低于,用户就会离开;相差不多(也可能根据用户差异),用户且欣然接受白嫖或甘愿付出更多的时间成本(等电视广告);如果远远高于且不能用时间成本来替换,也或者可以付出更低时间成本获得相同快乐,用户就会考虑付出额外成本(充钱,买票)。这个时间成本可以是个体所经历的时间,也可以是时间顺序的前后(点映,VIP免排队)。
再说第二类群体,时间成本相较于普通人是3倍以上的,他们会创造很多消费场景,但是这些付出实质上就是弥补他时间成本高昂的代价,或者说,对于高时间成本的用户,商家(我们)就可以提供溢价更高利润更高的“产品”。这个时间成本也可以替换为空间成本。
当然也要反过来说,商家(我们)尽量不要将产品的定位放在“低”时间成本用户上。
然后来说电影,越是非日常生活的,非常识性,非本土文化性的,新奇的,精彩的,炫目的。用户越觉得其有价值,有文化,有内容,主打一个“值得”,认知差异增强快乐。
也吐槽下,商人的基础本质,(东边卖西边)主打一个信息认知差,而旅游业其实会让用户的商业认知信息差的量和点,变得越来越少。
抱歉,以上全部都是临时的思维拼凑,没有很好的条理。仅供大家看着玩。
dianwan 发表于 2023-5-20 22:43:01
淘宝、抖店无货源蓝海电商,可以做

就是在拼多多或者1688买的东西再转寄给上家,自己就赚个差价。
比如一单赚差价五六块钱
这种副业赚的不是很多,但是还算靠谱,也是可以长期可以做下去的副业
candy199110 发表于 2023-5-21 08:47:13
做公众号,每个月商推和流量主收入在4000到5000
王小呆在发呆 发表于 2023-5-24 15:00:36
zzf955920 发表于 2023-5-19 15:58
论坛上额大佬真是一个接一个的啊,看完你们的帖子总觉得有什么是我可以做的但又没有具体化。总得来说所就 ...

具体化的东西是需要底层逻辑做支撑的,不然容易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或者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不过底层逻辑是可以学习的。比如说不管做副业还是说创业还是投资,你都需要有点财商看懂它的模式,不然很容易掉坑里。有的小坑还好,如果掉一次大坑,后果就很严重了。
王小呆在发呆 发表于 2023-5-24 15:21:31
下课再聊 发表于 2022-12-5 13:50
我所说的副业,是从小事情开始,从小生意开始,然后扩展到大的事情,大的生意,而不是说做了副业就停止了脚 ...

你这个认知很好,好的副业是一种积累和复利,是可以让我们智慧有增长,人生有发展的。赚钱就像鸡生蛋,蛋生鸡,如此循环。所以要么借鸡生蛋,要么买鸡生蛋。
astar 发表于 2023-5-24 16:26:55
从头看到尾,没有什么有营养的回贴呀
userY 发表于 2023-5-24 16:46:30
shuitian998 发表于 2022-3-4 20:37
我有一个百度网盘扩容的赚钱方法,不知感兴趣不

我的网盘空间大把
酸辣鸡丝面 发表于 2023-5-24 17:35:59
房东的猫、 发表于 2022-3-25 14:29
其实我认为副业就是一个做信息差的生意,如果你手上有好资源,下家又有客户渠道,一个月挣点外快还是非常简 ...

麻烦问一下这怎么做
acpgdsz 发表于 2023-5-25 13:47:47
dianwan 发表于 2023-5-20 22:43
淘宝、抖店无货源蓝海电商,可以做

就是在拼多多或者1688买的东西再转寄给上家,自己就赚个差价。

那我为嘛不直接在1688或者拼多多买呢?
acpgdsz 发表于 2023-5-25 13:47:48
dianwan 发表于 2023-5-20 22:43
淘宝、抖店无货源蓝海电商,可以做

就是在拼多多或者1688买的东西再转寄给上家,自己就赚个差价。

那我为嘛不直接在1688或者拼多多买呢?
yufeiflynn 发表于 2023-5-29 09:48:26
无敌搜索大王 发表于 2022-3-4 08:49
赚钱的没人告诉你,告诉你的都是赚你钱的。

都是闷声发大财,一般你想较学费都没地方
biubiu 发表于 2023-5-29 14:48:04
真赚钱都偷偷赚了  谁给你分享啊
目前我接触到的每一个副业都需要付出大把时间和坚持,那些想白嫖的还是想想算了。
1、pdd找便宜商品挂闲鱼(起号坚持周期最起码一年)
2、做自媒体(图文):百家、头条等平台(起号坚持周期半年至一年)
3、做自媒体(视频):抖音、快手B站(起号看实力和运气)
4、新手做公众号(建议睡一觉,梦里啥都有)
 楼主| 下课再聊 发表于 2023-5-30 11:17:04
biubiu 发表于 2023-5-29 14:48
真赚钱都偷偷赚了  谁给你分享啊
目前我接触到的每一个副业都需要付出大把时间和坚持,那些想白嫖的还是想 ...

是的,你说的对,机会都是要需要自己去寻找的,而不是等着别人分享。
所以最核心的就是如何寻找机会。
严肃地发个神经 发表于 2023-6-3 15:06:40
填调查问券,这个是靠谱的,只要你不嫌鸡肋,这是邀请链接https://www.aipsurveyschina.com/ ... sMqgDUKXrGzem14Y%3D
dianwan 发表于 2023-6-5 21:34:07
acpgdsz 发表于 2023-5-25 13:47
那我为嘛不直接在1688或者拼多多买呢?

有很多人不会去1688买的
也有很多人不去拼多多买的
zdb1115 发表于 2023-6-17 12:58:12
收藏一下
联众流量 发表于 2023-7-31 20:47:56
感觉最近流量k,旅游k,副业最近挺火的。
雨凉 发表于 2023-8-6 16:53:09

我也对中医感兴趣
这个深夜 发表于 2023-8-8 07:46:09
shuitian998 发表于 2022-3-4 20:37
我有一个百度网盘扩容的赚钱方法,不知感兴趣不

感兴趣可以教我吗
穿黑风衣的牛奶 发表于 2023-8-13 19:45:25
王小呆在发呆 发表于 2022-3-28 16:37
副业是图发展的,而主业只用于图生存。

你为什么要干副业?

说的太好了,很少评论,但是你说的这些真的说出了我的心声!
jinyun 发表于 2023-8-13 22:03:24
shuitian998 发表于 2022-3-4 20:37
我有一个百度网盘扩容的赚钱方法,不知感兴趣不

我想学习一下,大佬带带我
王小呆在发呆 发表于 2023-8-16 11:44:26
穿黑风衣的牛奶 发表于 2023-8-13 19:45
说的太好了,很少评论,但是你说的这些真的说出了我的心声!

那欢迎你来跟我多交流噻~
ChinaFuQiang888 发表于 2024-1-18 17:34:10
shuitian998 发表于 2022-3-4 20:37
我有一个百度网盘扩容的赚钱方法,不知感兴趣不

非常感兴趣
yangbo 发表于 2024-1-18 20:06:35

我也很感兴趣,但是已经是两年前的帖子了
吃糖葫芦啦 发表于 4 天前
王小呆在发呆 发表于 2023-8-16 11:44
那欢迎你来跟我多交流噻~

想和你交流,你却不上线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虫部落 陕ICP备14001577号-1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3015号联系我们FAQ关于虫部落免责声明虫部落生存法则蛙先知 - AI 玩家社区 🚧

Build with for "make search easier" Copyright © 2013-2024. Powered by Discuz! GMT+8, 2024-7-14 21:30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