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部落

你还在追网络小说吗?

查看: 8846|回复: 81
碎碎念 发表于 2018-12-24 17:11:11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虫子 于 2018-12-24 21:51 编辑

初二(06年)开始接触网络小说,然后一发不可收拾,深入其中,无法自拔,从一开始抱着“劣质”的盗版书籍,到现在的电子小说,至今为止仍然未丢下。曾经发誓戒掉,但终究逃不过“真香”。现在的习惯,睡前不看几分钟小说,总觉得睡不着,感觉缺点啥。目前在追儒道至尊和人皇纪,还在看大王饶命,最喜欢的写手:耳根(他的新书还未看,正在养,等肥了下手)。喜欢网游和玄幻类。

团团o 发表于 2018-12-24 18:12:16
现在已经不追啦,我的心告诉我不能看小说,不能刷连续剧剧,这是时间最大的杀器,一旦进去就出不来了,同理,现在火的某手某音更是不敢去下载,不去碰,只能偶尔看看知乎看看部落逛逛论坛过过日子。多数时间还是得放在学习上,有一个重心才可以。哈哈 学习使我快乐呀
石鸽逍昊 发表于 2019-3-5 19:57:49
还在追啊,不过有在控制量,再加上看了七八年了,口味很刁钻,其实能看得下去的也就几本,每天占用的时间也不长,权当厕所读物
gpgp001 发表于 2018-12-24 18:09:50
本帖最后由 gpgp001 于 2018-12-24 18:13 编辑

初中看七界传说和卡徒;天蚕土豆的斗破苍穹;辰东的神墓,遮天;我吃西红柿的盘龙等。不过过程中也一直读名著。

上高中后就再也不看了,开始看真正好的小说。

现在在看卡尔维诺,博尔赫斯,詹姆斯·乔伊斯等等严肃文学或者说纯文学。

正好好奇心日报准备开一个栏目,推荐给大家:来阅读那些发出光芒的小说,并努力让它经久不息

我自己也写了一篇关于文学的随笔:文学的想象

再推荐某大神收藏的书单

glory 发表于 2018-12-25 19:07:57
看爆啊!欲罢不能!
雪中悍刀行
强力推荐
海疆里 发表于 2018-12-26 21:31:27 来自手机
不追了,感觉套路都一样,而且时间很少,平常又累,看不动了
翼然之魔 发表于 2018-12-24 18:28:48
基本上不看网络小说了,现在每周会看一本书,领域不限,有小说,有心理学相关的,有个人能力方面的,网络小说只能用来打发时间,其他的作用不大,不过,看得开心就好
沉醉痴人梦 发表于 2018-12-25 09:19:23 来自手机
现在也还在看吧,不过是闲暇之余看看,不像当时整天没日没夜的看那些小说。现在的口味越来越刁钻!
七桥 发表于 2019-2-19 13:14:20
目前已经放下了,希望不要再重新开始

另外,昨天刚刚把APEX删掉,一玩就停不住。
落地成盒:这把不算,再来一把
刚枪崩卒:好不爽,好遗憾,再来一把
掉线了:好气啊,再来一把
吃鸡了:爽,再来一把
……
戒掉一本小说最好的办法是赶紧看完,戒掉游戏还是直接删掉吧,自制力弱没办法
苹果吃掉的好 发表于 2018-12-24 19:42:49
小说还在追 一两本  例如  修真聊天群  
慕城千夜 发表于 2018-12-25 17:36:20
高一到大学毕业一直在看书追电视剧每天几乎都1 2点了,最疯狂的时候都早上5点多了,毕业一年后越来越少了没时间了~~~
loy 发表于 2018-12-24 19:44:33
从看了三体后就不看网络小说了。。。
赞助商作品
虫子 更新于 2019年3月1日 23:33 来自 HUAWEI Mate X
如何高效地使用搜索引擎?

对于同一个问题,不同的人使用相同的搜索引擎可能搜索出不同的内容,经常出现在百度,谷歌上搜不到自己想要的内容的状况,那么究竟怎样搜索才可以准确的找到自己想找的内容?

书生有杀气 发表于 2018-12-25 11:44:06
追不起了
ld1024 发表于 2018-12-25 15:58:00
从大学时代刷遍学校图书馆的武侠小说,到后来的网络小说不能自拔,现在仍然在追一些大神作者的书,但是不像之前那样没日没夜的了,不同的年纪有不同的追求,有不同的焦点吧
兆三兆 发表于 2018-12-25 16:10:18
不得不佩服我坐我办公桌对面的老板65岁了,还每天看网络小说。。。都是几千章起步的。。。
今听雨 发表于 2018-12-25 16:27:24
不追了 没时间追了
小小夏 发表于 2018-12-25 16:42:20
高中的时候非常迷恋小说,后面玩了网游以后就没看了
 楼主| 碎碎念 发表于 2018-12-25 17:07:01
gpgp001 发表于 2018-12-24 18:09
初中看七界传说和卡徒;天蚕土豆的斗破苍穹;辰东的神墓,遮天;我吃西红柿的盘龙等。不过过程中也一直读名 ...

你是高端玩家
 楼主| 碎碎念 发表于 2018-12-25 17:08:09
翼然之魔 发表于 2018-12-24 18:28
基本上不看网络小说了,现在每周会看一本书,领域不限,有小说,有心理学相关的,有个人能力方面的,网络小 ...

被小说惯坏了,搞得自己现在看书没有耐心。
 楼主| 碎碎念 发表于 2018-12-25 17:08:28
苹果吃掉的好 发表于 2018-12-24 19:42
小说还在追 一两本  例如  修真聊天群

看过,飙拖拉机。。。。
 楼主| 碎碎念 发表于 2018-12-25 17:09:32
沉醉痴人梦 发表于 2018-12-25 09:19
现在也还在看吧,不过是闲暇之余看看,不像当时整天没日没夜的看那些小说。现在的口味越来越刁钻! ...

对的,一般的小说两三章就知道好坏,虽然网络小说千千万,但是一直在书荒
 楼主| 碎碎念 发表于 2018-12-25 17:10:20
ld1024 发表于 2018-12-25 15:58
从大学时代刷遍学校图书馆的武侠小说,到后来的网络小说不能自拔,现在仍然在追一些大神作者的书,但是不像 ...

现在看,也就是闲暇时候,不像高中通宵熬夜看小说。
 楼主| 碎碎念 发表于 2018-12-25 17:11:04
兆三兆 发表于 2018-12-25 16:10
不得不佩服我坐我办公桌对面的老板65岁了,还每天看网络小说。。。都是几千章起步的。。。 ...

我现在也是这个癖好,2000千章以下的,不想去看。。。。
 楼主| 碎碎念 发表于 2018-12-25 17:12:02

现在得为生活考虑,不像学生时代可以一直浪
 楼主| 碎碎念 发表于 2018-12-25 17:12:38
小小夏 发表于 2018-12-25 16:42
高中的时候非常迷恋小说,后面玩了网游以后就没看了 ...

哪个网游这么给力
 楼主| 碎碎念 发表于 2018-12-25 17:14:16
今听雨 发表于 2018-12-25 16:27
不追了 没时间追了

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
 楼主| 碎碎念 发表于 2018-12-25 17:15:10
团团o 发表于 2018-12-24 18:12
现在已经不追啦,我的心告诉我不能看小说,不能刷连续剧剧,这是时间最大的杀器,一旦进去就出不来了,同理 ...

我的心也告诉了我,但是我得手和眼睛不答应。
深山苦练多年 发表于 2018-12-25 18:56:11
gpgp001 发表于 2018-12-24 18:09
初中看七界传说和卡徒;天蚕土豆的斗破苍穹;辰东的神墓,遮天;我吃西红柿的盘龙等。不过过程中也一直读名 ...

遮天看了七遍,现在追着肾虚看,打发无聊时光。
默枫 发表于 2018-12-25 20:06:05
追呀,不过现在经常中途弃书,没以前那么热忱了
chengxiangl 发表于 2018-12-25 20:14:11
碎碎念 发表于 2018-12-25 17:08
被小说惯坏了,搞得自己现在看书没有耐心。

我也是啊,看书一目十行,读答案都不行
沉醉痴人梦 发表于 2018-12-26 09:16:40 来自手机
碎碎念 发表于 2018-12-25 17:09
对的,一般的小说两三章就知道好坏,虽然网络小说千千万,但是一直在书荒
...

现在看的种类变多了,数量变少了,质量也上去了。
szlkymk 发表于 2018-12-26 09:23:13
没空追了
团团o 发表于 2018-12-26 10:21:05 来自手机
碎碎念 发表于 2018-12-25 17:15
我的心也告诉了我,但是我得手和眼睛不答应。

御宅小虫子 发表于 2018-12-26 16:28:49
111.png icloud里存了好久以前收集的威锋大神制作的精品书,现在书区都关了,大概有很多就是绝版,看过一大半,还有些没看了,再也没疯狂看过了,工作了没那么多精力,,,个人比较喜欢zhttty的书,无限恐怖,死亡开端,大宇宙时代不知道翻过几遍了,要是不太监真的很牛,,,乌贼的奥术神座也不错,三体在没火的时候早就看过,现在起点追正版就是侠行天下,还有就是诡秘之主等等,攒个几十章看一下,不得不说哪怕工作了,工资不高不低,有些完本的正版书也看不起,随便几百没了,,,,。
 楼主| 碎碎念 发表于 2018-12-26 16:38:42
御宅小虫子 发表于 2018-12-26 16:28
icloud里存了好久以前收集的威锋大神制作的精品书,现在书区都关了,大概有很多就是绝版,看过一 ...

大佬。。。。。
 楼主| 碎碎念 发表于 2018-12-26 16:39:29
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8-12-26 16:44:02
看了好几年,现在是佛系看小说,无聊打开看一看,习惯睡前瞅一眼有可能睡前在第一页醒来打开还是那一页,在看小说:剑来,小世界其乐无穷,大道朝天,汉乡,龙族
御宅小虫子 发表于 2018-12-26 17:31:11

不是什么大佬,以前看书看疯了而已,入坑就是星辰变火的那个时候,,,,你说的耳根的仙逆和求魔也翻过好几次
tusrau 发表于 2018-12-27 10:34:33
碎碎念 发表于 2018-12-25 17:08
看过,飙拖拉机。。。。

hahaha,白前辈
日紫月银 发表于 2018-12-27 10:57:09
追完了从零开始之后,再也没有心情去看网络小说了
 楼主| 碎碎念 发表于 2018-12-27 13:22:41
御宅小虫子 发表于 2018-12-26 17:31
不是什么大佬,以前看书看疯了而已,入坑就是星辰变火的那个时候,,,,你说的耳根的仙逆和求 ...

我最痴迷的那段时间是斗罗大陆,狂追。。。
 楼主| 碎碎念 发表于 2018-12-27 13:23:17

对撒,贼牛皮
 楼主| 碎碎念 发表于 2018-12-27 13:23:46
日紫月银 发表于 2018-12-27 10:57
追完了从零开始之后,再也没有心情去看网络小说了

我没看完
耄大虫 发表于 2018-12-27 22:43:25
现在也一直在看。但是由于口味的老白化,能看的或者说看得下去的越来越少了
风浪口 发表于 2018-12-27 22:57:11
当然要追啦 这是精神世界呀
稳稳啊! 发表于 2018-12-27 23:04:42 来自手机
现在就每天等着剑来更新了,看多了晚上不睡觉就很烦
 楼主| 碎碎念 发表于 2018-12-28 14:13:28
耄大虫 发表于 2018-12-27 22:43
现在也一直在看。但是由于口味的老白化,能看的或者说看得下去的越来越少了 ...

口味越来越刁钻
 楼主| 碎碎念 发表于 2018-12-28 14:13:45
风浪口 发表于 2018-12-27 22:57
当然要追啦 这是精神世界呀

对撒,这是我的爱好
 楼主| 碎碎念 发表于 2018-12-28 14:14:09
稳稳啊! 发表于 2018-12-27 23:04
现在就每天等着剑来更新了,看多了晚上不睡觉就很烦

新书一般不点开,等上千了再看吧
 楼主| 碎碎念 发表于 2018-12-28 14:15:03
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8-12-26 16:44
看了好几年,现在是佛系看小说,无聊打开看一看,习惯睡前瞅一眼有可能睡前在第一页醒来打开还是那一页,在 ...

真的是佛系。看小说执着起来很可怕,佛系起来更可怕
伯罗奔尼撒 发表于 2019-2-13 16:00:44
苹果吃掉的好 发表于 2018-12-24 19:42
小说还在追 一两本  例如  修真聊天群

我霸宋很是赞同。
不木的木囊 发表于 2019-3-4 12:07:05
还在追
幸福的唯幕 发表于 2019-3-4 13:22:52
必须追
 楼主| 碎碎念 发表于 2019-3-14 23:18:39
石鸽逍昊 发表于 2019-3-5 19:57
还在追啊,不过有在控制量,再加上看了七八年了,口味很刁钻,其实能看得下去的也就几本,每天占用的时间也 ...

睡前读物,催眠神器
朝雨 发表于 2019-3-14 23:33:25
看网络小说与打游戏,淘宝,微博,B站看番等等都是时间的大杀器。不过是换一种方式过度而已。以前看,猛看。现在看点别的,不像网络小说的小说。动不动几千章的小说,实在追不起了。养肥了,追完了。又一两个月过了。话说回来,我觉得烟雨江南的写得细腻,合我意。还有江南的龙旋,也喜欢。别的修仙只是单纯的追,单纯的修仙。写来写去也就都市,修仙,网游。各种情节实在是不相上下了。对了,我算了下,差不多10年的网络书虫了。
会装逼的咸鱼 发表于 2019-3-15 10:14:31
已经不看了,初二开始看了两年玄幻类的,此后逐渐意识到此种想象并不能改变我的现实处境,故弃之
 楼主| 碎碎念 发表于 2019-3-22 21:53:51
会装逼的咸鱼 发表于 2019-3-15 10:14
已经不看了,初二开始看了两年玄幻类的,此后逐渐意识到此种想象并不能改变我的现实处境,故弃之 ...

意志力拜服
微笑等待 发表于 2019-5-5 17:20:41
我把我看了觉得好看的作者的作品全收集了,还记到笔记里做了总结。不过是在我看了七八年之后才做的这个操作。以前看的书全都忘了,现在也在看,但是真的没有什么意义。
duxin 发表于 2019-5-5 17:40:14
宰执天下完结,现在追的还剩下覆汉、诡秘之主、道门法则、点道为止、大唐官、仙路桃花传,天启之门,感觉天启之门要太监,很久没更新了
小艾先生 发表于 2019-5-7 15:26:56
网络小说对我而言,看个开头和结尾,中间靠脑补,就算已经追完了


双鱼座路过。。。。。。
FXQ921298 发表于 2019-5-8 10:03:35
loy 发表于 2018-12-24 19:44
从看了三体后就不看网络小说了。。。

确实如你所说,看完三体就不想看网络小说里,但是三体已经看了三遍了,你还有类似的很带感的科幻小说推荐吗?
偷木人 发表于 2019-5-8 15:19:57
gpgp001 发表于 2018-12-24 18:09
初中看七界传说和卡徒;天蚕土豆的斗破苍穹;辰东的神墓,遮天;我吃西红柿的盘龙等。不过过程中也一直读名 ...

七界传说,是我入坑网络小说的处女战,初二看的,然后就没日没夜了,死在沙滩上
loy 发表于 2019-5-8 17:58:23
FXQ921298 发表于 2019-5-8 10:03
确实如你所说,看完三体就不想看网络小说里,但是三体已经看了三遍了,你还有类似的很带感的科幻小说推荐 ...

可以看看东野圭吾的小说,虽然不是科幻的但也很精彩,强推《白夜行》、《恶意》、《嫌疑人X的献身》三本
界明城爱四月 发表于 2019-5-8 21:03:20
老书虫来啦!排名不分先后:烽火戏诸侯的《宗教裁判所》《天神下凡》;七十二编的《冒牌大英雄》;流浪的蛤蟆《蜀山》;《仙逆》《凡人修仙传》;天子的《铁骨》;《白银之轮》《无限恐怖》《黑巫师朱鹏》;《权国》《无限之银眼剑神》:《大圣传》;《临高启明》;《道果》《大道争锋》《修真四万年》《永夜神话》《神话版三国》《三国之宅行天下》《红袍法师》。。。。。
 楼主| 碎碎念 发表于 2019-5-9 22:43:19
界明城爱四月 发表于 2019-5-8 21:03
老书虫来啦!排名不分先后:烽火戏诸侯的《宗教裁判所》《天神下凡》;七十二编的《冒牌大英雄》;流浪的蛤 ...

收下了,我一个个去看,有的已经看过
界明城爱四月 发表于 2019-5-11 16:50:28
那些年我看过的小说
TIM图片20190511165024.png
老绍兴醉江南 发表于 2019-5-11 18:00:51
gpgp001 发表于 2018-12-24 18:09
初中看七界传说和卡徒;天蚕土豆的斗破苍穹;辰东的神墓,遮天;我吃西红柿的盘龙等。不过过程中也一直读名 ...

怎么下载,能不能给个方法,里面分享的真的很不错
 楼主| 碎碎念 发表于 2019-5-19 13:57:07

大佬就是厉害
苏葛月 发表于 2019-5-19 15:35:42
我反倒是看多了就没兴趣了
CBL 发表于 2019-5-20 16:00:38
御宅小虫子 发表于 2018-12-26 16:28
icloud里存了好久以前收集的威锋大神制作的精品书,现在书区都关了,大概有很多就是绝版,看过一 ...

厉害哦,兄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