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 生活 Rules & Tips
1. 遵守中国大陆相关法律法规
2. 推崇善意、理性的交流方式
3. 反对无病呻吟
4. 不要轻易对他人的选择下定义
5. 反对性别、种族、职业等歧视
6. 发帖留联系方式请加密 Base64
7. 提倡独立思考,反对无脑跟风

[饮食] 好喝的茶叶推荐?

查看: 20968|回复: 120
9 7
旗开得胜 发表于 2022-5-27 11:17:32
性价比较高的茶叶求推荐。

补充内容 (2022-5-27 15:02):
最好能留下个链接,淘宝不知道哪个是正品。感谢!
锻炼出好脾气 发表于 2022-6-28 12:11:06
我推荐一些我喝过,并且容易买到的茶。

  • 生普。生普花果香气明显,入口苦涩,回甘悠长。不耐久泡。生普
  • 熟普。熟普味道醇厚,入口香甜,稍微耐泡。熟普不做推荐,市面上良莠不齐,需要到店试饮。天福有一个纸包的大砖,500g一砖,品质稳定,经常回购。价格300元左右。
  • 橘普。推荐天福小青柑。300一桶,到店可能更优惠。味道很不错。小青柑
  • 红茶。推荐英红九号,红茶味道集大成者。兼具正山小种的浓厚和金骏眉的香甜。伊安莃英红九号好茶,牌子名字没起好。
  • 绿茶。推荐羊岩勾青。物美价廉,还很耐泡。有龙井的风味。而且适合做冷萃,不苦。回甘悠长。羊岩勾青


茶叶百味,各家茶叶各有所长。多喝多试。大牌也有砸锅的时候,小厂也未必不出精品。
鸭仔听雷 发表于 2022-6-27 08:18:09
凤凰单枞鸭屎香
天奇同学 发表于 2022-6-10 11:27:54
茶很复杂,即使同一种茶冲泡方法不一样味道不一样,而且气候不同相同的茶味道也不一样,淘宝店铺你买的茶两罐都可能不是一个味道,水和海拔高度对茶也有影响,所以才有“茶道”。如果指望卖到味道一样的,那只能买可乐或者康师傅冰红茶了。
George001 发表于 2022-5-27 14:40:29
太平猴魁
Thechunse 发表于 2022-5-30 16:58:10
个人比较喜欢、祁门红茶-明前香螺、滇红宝塔、鸭屎香凤凰单枞、洞顶乌龙。网上买的话去大一点的旗舰店买,尽量找一些小包装或者样品茶试喝   喜欢了再多买就行。
哈哈哈哈 发表于 2022-5-28 11:52:56
猴王牌茉莉绿茶,闻起来太香了。
袁来 发表于 2022-5-27 17:56:40
信阳毛尖呀~我家乡特产。楼主可以找找河南朋友帮忙买
羽白 发表于 2022-5-27 15:33:09
哈哈哈 现在最喜欢的是桂花滇红,和举岩贡茶
如果喜欢云南那边的茶  可以联络下我  
价格远低于淘宝
周墨 发表于 2022-5-27 14:32:37
妙契-水仙岩茶
iplb 发表于 2024-5-18 20:06:10
小楼一夜听风 发表于 2024-4-19 11:08
喜欢信阳毛尖可以找我,自营店郑州

怎么找你,价格怎么样😂
落葉滿汀洲 发表于 2022-5-27 13:03:59
双井绿 ,产于江西省修水县杭口乡“十里秀水”的双井村。该村江边有座石崖形成的钓鱼台,台下有两井,在一块石崖上,镌刻着黄庭坚手书“双井”两字。
柳泽 发表于 2022-5-27 14:21:44
落葉滿汀洲 发表于 2022-5-27 13:03
双井绿 ,产于江西省修水县杭口乡“十里秀水”的双井村。该村江边有座石崖形成的钓鱼台,台下有两井,在一 ...

作为个修水人都不知道这款茶,惭愧啊
行路客 发表于 2022-5-27 14:45:06
落葉滿汀洲 发表于 2022-5-27 13:03
双井绿 ,产于江西省修水县杭口乡“十里秀水”的双井村。该村江边有座石崖形成的钓鱼台,台下有两井,在一 ...

tb搜索了一下,似乎没搜到,可否留个链接什么的呢,非常感谢
 楼主| 旗开得胜 发表于 2022-5-27 15:01:36
最好能留下个链接,淘宝不知道哪个是正品。感谢!
 楼主| 旗开得胜 发表于 2022-5-27 15:04:01
落葉滿汀洲 发表于 2022-5-27 13:03
双井绿 ,产于江西省修水县杭口乡“十里秀水”的双井村。该村江边有座石崖形成的钓鱼台,台下有两井,在一 ...

光是背景介绍,就像买来试试。
hhhh2043 发表于 2022-5-27 15:26:48
很多群,很多人,看你喜欢喝什么样的
 楼主| 旗开得胜 发表于 2022-5-27 19:45:53
252639473 发表于 2022-5-27 17:56
信阳毛尖呀~我家乡特产。楼主可以找找河南朋友帮忙买

好,之前喝过,确实不错
Sunset 发表于 2022-5-27 19:47:45
你可以看看我分享的这个,他们家的茶真的不错,你可以买一小包跟其他家对比下
57微要之会年有生是了对都小信 https://m.tb.cn/h.fuXMV3r  大易岭茶业 易岭
不羡鸳鸯丶 发表于 2022-5-27 20:42:55
喝茶我只喝大麦茶,有一股清香,我很喜欢。
 楼主| 旗开得胜 发表于 2022-5-27 21:36:20
子慎 发表于 2022-5-27 19:47
你可以看看我分享的这个,他们家的茶真的不错,你可以买一小包跟其他家对比下
57微要之会年有生是了对都小 ...

Live 发表于 2022-5-27 23:43:42
捕获.PNG

记忆中小时候在别人家喝过的一款很好喝的茶,大概像上图那个样子,好像是加拿大的枫叶茶。在淘宝上很少又不敢买,有没朋友喝过的?印象中是一种奶香奶香的茶。
虫虫李 发表于 2022-5-28 09:41:39
喝过(红茶)的里面,个人觉得不错的有:单枞,水仙,肉桂,英红九号
 楼主| 旗开得胜 发表于 2022-5-30 17:49:43
Thechunse 发表于 2022-5-30 16:58
个人比较喜欢、祁门红茶-明前香螺、滇红宝塔、鸭屎香凤凰单枞、洞顶乌龙。网上买的话去大一点的旗舰店买, ...

小包装样品试喝建议太赞了,前一段走了太多买回来不喜欢的弯路
went-知产人 发表于 2022-5-31 15:06:23
凤凰单丛有很多品种,可以尝试,清香型偏多
Q9527 发表于 2022-5-31 15:26:17
凤凰单丛鸭屎香
我去红烧个牛腩 发表于 2022-5-31 16:30:05
主要是看喜欢喝什么类型的吧。
像我喝的比较杂:白茶,绿茶,乌龙茶,红茶等都有喝。
白茶主要是寿眉,白牡丹在喝;绿茶现在的是信阳毛尖。乌龙茶就铁观音啊,岩茶,鸭屎香啥的都喝。
无用功 发表于 2022-5-31 19:34:49
区分一个口粮茶和送礼的茶,口粮茶,自己搜索一下就有,有相熟的就长期线下买;没有上拼多多点个百亿补贴输入口粮茶,应有尽有
豆豆子 发表于 2022-6-1 16:29:39
茶叶这个东西最好还是自己去当地的茶点看,每个地方都有自己不同品种的茶,自己挑;在网上买性价比并不高。
neutron 发表于 2022-6-1 22:11:42
252639473 发表于 2022-5-27 17:56
信阳毛尖呀~我家乡特产。楼主可以找找河南朋友帮忙买

老乡啊,看到这个标题,我就进来想推荐一下俺们的信阳毛尖
胡八 发表于 2022-6-2 16:46:18
我比较喜欢和岩茶(口误红茶),肉桂和水仙都挺不错的。
13612957241 发表于 2022-6-2 19:27:10
云南普洱茶,有生茶跟熟茶,生茶口感很丰富,熟茶味道偏重一点。看个人口味哦。可以看看这个的店铺的https://smtcy.tmall.com
柳橙味小哥 发表于 2022-6-4 09:42:38
蜜雪冰城的茶很不错,除了甜点,没啥毛病,还便宜
sin352202 发表于 2022-6-9 15:45:31
推荐可以试试漳平水仙,有干茶和湿茶。干茶要泡几次以后香味才会出来,湿茶直接香味就很浓,但是需要冰箱储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虫部落 陕ICP备14001577号-1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3015号联系我们FAQ关于虫部落免责声明虫部落生存法则蛙先知 - AI 玩家社区 🚧

Build with for "make search easier" Copyright © 2013-2024. Powered by Discuz! GMT+8, 2024-7-23 14:40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