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部落

获取虫部落社区邀请码必答题(第一期):优雅地书写逝去

查看: 44148|回复: 153
虫子 发表于 2016-2-26 17:01:33 |阅读模式
第一期已经结束(作为获取邀请码依据的作用失效),答案已经全部公开了(各位可以互相参考学习),目前启用第二期题目:获取虫部落社区邀请码必答题(第二期):10号和7号的背后



一直觉得之前获取邀请码的方式也是有水分,所以从今天加一道题。自己琢磨了半天搞的,逻辑应该没啥不严谨的了。您在私信申请邀请码的时候请务必附上本题的答案,否则不予回复,望理解

当然,这个题目各位已注册虫友也可以来玩儿,看看自己的搜索能力有几成。我已经设置了回帖内容仅作者可见,所以谁也看不到谁的答题过程。答对者会得到10枚虫币的奖励,不限人数

重要补充:我已经开始收到附有正确答案的申请,在此恳请获得社区邀请码的新虫友不要将自己的答案或者推解过程记录在网络公开、人人可见的地方!同时也希望您在获得邀请码注册成功后,在这里跟帖分享您的解答过程并说明您从头到尾所用时长,以便于日后有新的题目出来同时公开这道题目的所有跟帖后,大家可以互相参考学习——因为每个人思考的角度和所用的方法都是有差异的!谢谢您的配合!

正题:


图1


图1中文字的字体名称是以
的姓名来命名的。的一部作品故事发生在图2所在的城市。


图2


而在图2中这条河的一侧曾诞生出一位伟大的作家
,而在河的另一侧还留有的故居,门牌号是 A(只包含数字部分)。


的另一部作品改编自的小说,创作这部小说的地方同时也诞生过一个天才的音乐家,下面这首曲子便是的代表作:



巧合的是另外一位音乐家
也创作过一首同名曲。的一位著名校友死后被安葬在异国他乡的墓地,而与长眠在同一墓地的还有一位自学成才的人物——,他发现了一种在常温下既甜又香但却有毒的物质。对啦!有一种国际单位 B 就是以的名字命名的!

请问:
BA 一般是指________。

【弃用!!!】重要更新:因为题目被某位缺乏契约精神的网友发布到知乎&贴吧以及可能其它地方,并且在题目下面出现了正确答案,所以从现在起要求获取邀请码的时候必须完整回答出如下问题:


甲:____;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BA:____;


【有效!!!】终极要求:鉴于个人精力有限,且有些人总是在微博私信的时候不停地试探性问对不对,再且有些人可能还没有微博账号,所以最终确定一种回复方式——☛☛发送邮件 ☚☚。邮件主题写「邀请码」,邮件内容要求有详细的过程,也请您将其备份一份,如果最终通过,我会将邀请码用邮件抄送给您。在您注册后,可将备份的过程跟帖复制到此题目下。

评分

参与人数 1蚕丝 +2 虫币 +2 蜂蜜 +2 收起 理由
Lycorisophy + 2 + 2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POSITIVE蜜蜂 发表于 2016-3-15 15:24:40
POSITIVE蜜蜂 发表于 2016-2-28 15:59
首先图二入手,是黎明的布拉格,所以这个作品故事跟电影《布拉格之恋》有关系,即米兰昆德拉著的《不能承受 ...

草稿

草稿

补上思路草稿
燕九 发表于 2016-2-26 19:51:32
本帖最后由 虫子 于 2016-2-27 23:20 编辑

从丁的音乐开始找  音乐我记得是《土耳其进行曲》 但是网易云上只有贝多芬版本的,听着不对,然后用手机QQ音乐听歌识曲 发现是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victory:我就说我没记错)所以 莫扎特 贝多芬  百度了一下贝多芬学校 是波恩大学
然后百度识图 发现图是布拉格的伏尔塔瓦河的查理大桥然后百度“伏尔瓦塔 故居”发现了作家卡夫卡 所以“”就是“卡夫卡”,其门牌号是黄金小巷22号A就是22

接着就是“和“
从资料发现贝多芬十八十九世纪的人物(1770年12月16日-1827年3月26日)所以 百度十八世纪自学成才的物理学家” 从各大词条中发现了两个人“焦耳”和“法拉第”  接着 分别百度“焦耳 墓地”和“法拉第 墓地” 前者完全没有相关消息,后者出现一个词条“海格特墓地”,其简介为“内有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及其家人的坟墓。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和化学家法拉第也葬于此。
接着百度“马克思”发现其“求学生涯”的栏目下面的第二句话就是“中学毕业后,进入波恩大学。”与贝多芬的学校完全一致。所以说“”是法拉第  “己”是 马克思
法拉第的国际单位是“电容单位‘法拉’简写为‘F’”所以B就是“F”。

所以
BA就是“F22”,继续百度“F22”发现了词条“F-22战斗机”点进去发现大字下面有这么一句话“F22一般指F-22战斗机
所以,答案很明显了:BA一般是指“F-22战斗机”!

除去听不到音乐和吃饭的时间 总共用时1小时17分钟   :lol对不对。
还有“”和“”完全没用上,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他们是谁。。。。
至于中间老是使用百毒的原因是 谷歌用的不是很顺手TAT 希望以后会习惯

评分

参与人数 1蚕丝 +2 虫币 +2 蜂蜜 +2 收起 理由
Lycorisophy + 2 + 2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lishuyao1204 发表于 2016-2-26 23:43:27
本帖最后由 lishuyao1204 于 2016-2-28 16:38 编辑

美国第五代战斗机F22得到答案的过程也挺简单粗暴的,没有用到太多技巧,顺藤摸瓜就行。
①从字体入手,qiuziti出结果了,看来甲就是徐静蕾了。老徐的最新导演作品《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发生在布拉格,配合第二张图,得到确认。
求字体.JPG
②搜图应该靠谱吧,还是谷歌好使,快准狠。果然,是著名的布拉格。
识图.JPG
③“布拉格、作家、门牌号”,就是这么简单粗暴。卡夫卡(乙)故居,黄金街22(A)号,看着就靠谱,很明显啦。
门牌.JPG
④徐静蕾有一部知名作品是《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改编自奥地利作家斯蒂芬·茨威格(丙)的同名小说。奥地利最著名的作曲家就是莫扎特了,丁几乎可以确定。用听歌识曲应该也能确认,音频是莫扎特(丁)的土耳其进行曲。
⑤好了,土耳其进行曲Google以下,诶,怎么还有贝多芬呢。看来戊是贝多芬跑不了了。
土耳其进行曲.JPG
⑥贝多芬是波恩大学的,这个好查,知名校友很多啊,一个一个来。
波恩大学.JPG
⑦先看海涅,能找到法国蒙马特公墓。有个科学家安培葬在一起诶,查一下呢。
蒙马特公墓.JPG
⑧原来安培本来就是法国人。。。不是异国他乡啊,果断换下一个。
安培.JPG
⑨接下来看我们伟大的革命导师马克思了,诶,这个有点意思哦,跟法拉第葬在一起!
马克思墓地.JPG 海格特公墓.JPG
⑩接下来看看法拉第就行了嘛,是他发现了苯,高中化学里说的,无色,芳香,有毒,看来没错。电容的单位F就是以法拉命名的,全部对上啦。
法拉第.JPG
电容.JPG
综上,这个题目不算难,但是还是要细心,有线索要坚持啊同志们。感谢大虫最后的提醒,不然还真是没料到甲真是一个中文字体T_T

魔法象 发表于 2016-2-26 20:38:18
本帖最后由 魔法象 于 2016-2-27 00:52 编辑

好难,真的好难……
答案:战斗机
这次的图太多了,就不仔细地一张一张贴了,只贴关键的图。
1.先下载图1,照例处理了之后在求字体网站处理得到字体:方正静蕾简体
所以甲是徐静蕾




2.在徐静蕾的百度百科词条里面找她的作品,而且还要是改编自外国人的作品,终于在一大堆字条里面找到了:《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作者是斯蒂芬·茨威格,是奥地利作家。
丙创作这部小说的地方同时也诞生过一个天才的音乐家丁

题目这里说创作这部小说的地方,不清楚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到底是在哪写的,姑且当是描述疏忽吧……而且根据下面的要求,应该是奥地利。
所以丙是斯蒂芬·茨威格


3.奥地利的音乐家有不少,不过结合歌曲,知名音乐家,搜索结果,丁是莫扎特
《土耳其进行曲》可以指:
莫札特的第11号钢琴奏鸣曲的第三乐章因题为“土耳其风格的回旋曲”而得名“土耳其进行曲”。
贝多芬的《雅典的废墟》(作品编号:Op.113 No.4)中的土耳其进行曲。

(引用文字来自维基百科,搜索土耳其进行曲)
那么戊就是贝多芬


4.在维基百科里面查贝多芬,得知:1789年5月14日贝多芬入读波恩大学,而波恩大学的著名校友,还真多……




一个一个找,发现海因里希·海涅和马克思都非常符合条件,于是得知了蒙马特公墓和海格特公墓(之前还找到另一个公墓),而安德烈-玛丽·安培葬于蒙马特公墓,迈克尔·法拉第葬与海格特公墓,考虑到法拉第首先发现了苯(在常温下为一种无色、有甜味的透明液体,并具有强烈的芳香气味,有毒)
所以是马克思,庚是法拉第

B = 字母F


5.回到布拉格,维基百科里面查到布拉格的名人,其中就有非常有名的作家:卡夫卡,满足描述,google查询到门牌号:N:22(点进去确认了一下,确实是说的卡夫卡)

乙是卡夫卡
A = 22




6.BA=F22,查询F22

所以BA一般是指战斗机

(哈哈,不考虑新加的内容,如果从安培路线走,结果是还是飞机,好巧)




Clouder_Luo 发表于 2016-2-26 22:47:46
哎,发现文化,音乐的熏陶太少了!F22?
 楼主| 虫子 发表于 2016-2-27 00:03:09
魔法象 发表于 2016-2-26 20:38
好难,真的好难……
答案:飞机
这次的图太多了,就不仔细地一张一张贴了,只贴关键的图。

真是无巧不成书啊!
按照你的推解,是海涅,是安培,也基本符合事实。说「基本符合」是因为安培是否自学成才说法不一或者不鲜明。

而真正以自学成才著称的那个庚...你可以继续推一推:lol

所以在后面我补充了一句:
他发现了一种在常温下既甜又香但却有毒的物质

这样,最后你推出来就会发现真是无巧不成书啊,一点不严密就造成了两对儿符合之前所有条件的伟大人物。
 楼主| 虫子 发表于 2016-2-27 00:42:25
燕九 发表于 2016-2-26 19:51
从丁的音乐开始找  音乐我记得是《土耳其进行曲》 但是网易云上只有贝多芬版本的,听着不对,然后用手机QQ ...


答案完全正确!恭喜你哈哈~

其实站在你的角度这个过程也是近乎完美了。如果从我的角度看,如果再能解出是谁,不仅又掌握了一个搜索途径,又会让你后面少几次百度。所以说图1你没法儿用上算是一点小遗憾。

还有就是,下面这句,如果你很早就肯定了是莫扎特的话,这里可以多搜索几次来个逆向解答,成功概率也蛮高的。
的另一部作品改编自的小说,创作这部小说的地方同时也诞生过一个天才的音乐家
PS:排版隔行可以再优雅一点哈哈~
perma 发表于 2016-2-27 10:15:22
好多没猜出来,用搜索引擎搜了一下,猜一个 F22
伽利略 发表于 2016-2-27 11:26:24
徐静蕾
卡夫卡
22
斯蒂芬·茨威格
李斯特
贝多芬
马克思
法拉第
F
猛禽战斗机
 楼主| 虫子 发表于 2016-2-27 11:40:09

答案正确了,但是中间还是有错误——虽然没有影响结果。希望你把详细的过程描述下,你都采用了那些方法,这样日后公开此贴了,大家也都有相互参考学习的机会。

上面虫友的回答都给出了自己详细的过程,而且方式方法各异。
伽利略 发表于 2016-2-27 12:25:59
本帖最后由 伽利略 于 2016-2-27 12:29 编辑

1)利用字体搜索,中间稍微调了一下图片,辨认出来是方正静蕾字体;
2)搜索图片得到是布拉格;
3)因为对某电影的了解确定是徐静蕾;
4)搜索徐静蕾,有方正静蕾字体;
5)搜索布拉格伟大作家的出有卡夫卡;
6)搜索卡夫卡,得到数字A;
7)再来看丙,应该不是本地人;P。然后就发现了斯蒂芬·茨威格,奥地利出音乐家;
(说明:那个音乐我昨天看的时候,指向的应该是酷我的,没法打开。我昨天把答案写下的。不然我会用识曲搜一下的。)
8)然后凭借着对音乐的极少量的了解,我知道李斯特和贝多芬是有创作过同名曲的,然后我就默认戊是贝多芬,曲是英雄;
9)然后我看了后面的信息,自学成才,国际单位,甜,香有毒,然后我选择了查一查物理和化学(我才不说物化呢)相关的国际单位,也没几个,从中筛出了法拉第,当然最后还是在顺便看看法的相关信息;
10)然后是他的墓地以及他的著名墓友,有无国籍的犹太人马,异国他乡应该就是他了;
11)马和贝是校友。
后:音乐能打开了。并不是李斯 特。而是莫扎 特。曲是土耳其进行曲。
答案:F22--猛禽战斗机。:)

赞助商作品
虫子 更新于 2019年3月1日 23:33 来自 HUAWEI Mate X
如何高效地使用搜索引擎?

对于同一个问题,不同的人使用相同的搜索引擎可能搜索出不同的内容,经常出现在百度,谷歌上搜不到自己想要的内容的状况,那么究竟怎样搜索才可以准确的找到自己想找的内容?

伽利略 发表于 2016-2-27 12:28:55
本帖最后由 伽利略 于 2016-2-27 12:29 编辑

字错了。“墓地已经”→“墓地以及”(已订正)
 楼主| 虫子 发表于 2016-2-27 12:35:32
伽利略 发表于 2016-2-27 12:25
1)利用字体搜索,中间稍微调了一下图片,辨认出来是方正静蕾字体;
2)搜索图片得到是布拉格;
3)因为对 ...

嗯,不错。有自己的一套!不过貌似下面这句在你的回答里没有体现,不知你用到没?
的另一部作品改编自的小说
不过这都是无所谓的,黑猫白猫,逮住老鼠就是好猫。即便是逮不住的的猫儿,也至少证明不是只会伸手的懒猫;P
wjx326414 发表于 2016-2-27 13:59:10
本帖最后由 虫子 于 2016-2-27 14:33 编辑

版主这题出的,还是让我好一阵搜索,我呢,看图1也不好搜索,就直接拿图2进行百度识图,得出了这是布拉格,然后我就搜索了布拉格有哪些名人故居什么的,就搜到一个黄金巷22号,卡夫卡的故居,就得出了A是22;

然后版主的后面一段真是好长好复杂,但是一开始我就直接略过了,:lol就看了最后一句话“还有一位自学成才的人物——庚,他发现了一种在常温下既甜又香但却有毒的物质。对啦!有一种国际单位 B 就是以庚的名字命名的”,一开始我想直接搜这种东西,发现不好搜,然后我就找国际单位有哪些是以科学家命名的,结果看了一遍,发现好像没有那个是跟这个沾边的,这是心好累:'(而我又懒得一个一个去百度这些科学家的人物历程,最后我又看见一句自学成才,这个提醒了我,然后我就搜索了自学成才的科学家,我就看见了法拉第,我想应该对了,刚好F22也是常说的猛禽战斗机,我就觉得应该差不多,结果就对了。

嘿嘿,对了忘了说时间了,好像有2个小时吧,哎╮(╯▽╰)╭


rosuH 发表于 2016-2-27 14:31:42
本帖最后由 rosuH 于 2016-2-27 14:33 编辑

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

瞎猜的。:)
下面说说的我猜的过程。
因为只需要“AB“,所以并不需要知道甲究竟是谁。
①搜图得到那条桥,以及其河岸。
②开音响放那首曲子,然后去midomi.com搜出曲名 --- 土耳其进行曲---莫扎特没大学所以是贝多芬。-->得到波恩大学-->搜索著名校友 -->页面查找  物理学家+化学家 =法拉第。 -->单位F。
③前面得到了河岸。但是由于”A“是数字,所以”F“和数字组合,又因为是我们大部分人知道的所以只能是F1,就是
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所以不用知道其他几个人是谁。
如果对的话。:P
perma 发表于 2016-2-27 16:52:25
perma 发表于 2016-2-27 10:15
好多没猜出来,用搜索引擎搜了一下,猜一个 F22

字体图片用ps去掉背景在求字体网站上搜,可以知道甲是徐静蕾;

图二用百度识图可以知道这是捷克首都布拉格。徐静蕾的《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也就是在布拉格拍的。从bing地图上看这条河应该是Vltava(伏尔塔瓦河),然后就是找乙,用关键字伏尔塔瓦河+著名作家,可以找到昆德拉、卡夫卡等,发现卡夫卡在河边有个A22故居(网上一个人的旅游日志中看到的)。bing地图无法查到更多的消息。百度地图无法查到国外的消息,google地图又抽筋,所以没法在查了。

那首歌,用听音识曲(www.midomi.com)有不同的结果,也可能是我笔记本话筒有杂音的原因。然后后面就很难做了。庚可能是个化学家,又自学成才,只能在搜一下,而以人民命名的国际单位并不多可以在比对一下。可能是Michael Faraday,所以就是美国第代战斗机F22。
nel 发表于 2016-2-27 21:58:15
甲 徐静蕾 创作《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两部均为电影);《有一个地方》取景于捷克布拉格
乙 卡夫卡  生长于捷克;门牌号22;
丙 斯蒂芬·茨威格 创作《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小说)
丁 莫扎特 生于萨尔茨堡;代表作《土耳其进行曲》
戊 贝多芬 创作同名音乐《土耳其进行曲》;毕业于波恩大学;校友马克思
己 马克思 葬于伦敦北郊的海格特公墓内
庚 法拉第 自学成才;发现物质苯;葬于海格特公墓;单位法拉(F)以其名命名

最终答案:F22
百度百科:F-22“猛禽”(英语:F-22 Raptor)战斗机是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和波音联合研制的单座双发高隐身性第五代战斗机。F-22是世界上第一种进入服役的第五代战斗机。
http://www.qiuziti.com/识别了图1字体【XXOO真的好嘛←←】,知道了甲是徐静蕾,想起来同学在班里放的电影《有一个···》
用百度识图图2,果然是这部电影,一开始以为乙是斯美塔那,所以怎么都没找到门牌号,浪费了一个小时= =
http://news.ifeng.com/a/20140907/41895285_0.shtml最后在这里想起来是卡夫卡的22...
用听歌识曲【识曲后知不知道丙也就无所谓了...】才知道《土耳其进行曲》是莫扎特的代表作...
贝多芬于波恩大学毕业,百度了一下,马克思就是在此毕业,好像听过马克思是在伦敦逝世,然后就对上了...
后面的就没什么难度了.不过我是今天才知道,可以发生氧化加成取代硝化反应的苯是甜的........
_(:з」∠)_ 前后用了两个小时  不要告诉我我是用时最长的
蜂鸣 发表于 2016-2-27 22:37:43
刚刚获得邀请码了
分享下获取方式吧
1.字体图片---用【搜字体】(把图片下载,下来需要用PS处理一下,别问我为什么怎么处理。)得到答案:徐静蕾
2.图片--百度搜图(别相信百度第一个!浪费我好长时间,往下翻看咨询)得到答案:布拉格(百度百科中提到卡夫卡书店22号)
3.王朔(徐静蕾改编王朔)百度搜了一下确认答案
4.微信识曲--得《土耳其进行曲》别问我为什么不知道?学问真心没到这里。。。伤心
5.上面得到了莫扎特和贝多芬
6.贝多芬学校---百科上写着波恩大学(波恩莱茵弗里德里希·威廉大学:Q我去~还有全称,刚发现)
7.但是校友我真不知道,宝宝心里难受,只是不说
8.跳过他,呃~这个化学物质不是苯吗?(百度确认)这货的科学家--法拉第(我就知道他出名,有缩写)
9.对,死去的校友是谁?没错我回去又思考了,初定是马克思,因为这货墓地有法拉第。而马克思学校也在波恩大学。
中东吴彦祖 发表于 2016-2-27 23:57:45
先听歌,是土耳其进行曲,推出莫扎特贝多芬马克思和法拉第。然后字体磨了很久,后来裁剪图片,并调为黑白很快识别出徐静蕾体,然后就找到布拉格卡夫卡以及斯蒂芬茨威格
苏格拉底 发表于 2016-2-28 11:20:15
大家好,很高兴作答!!!共花了2个小时
首先看了下题目,本来是想从照片图2入手,试了一下,用了百度拍照识别,识别后,没认真找,找了三次,第一次找到旅游网站,找到点头目!!!不够仔细,在1个半小时后进行第三次识别尝试!!!获得成功是:'(布拉格!!!:'(
第二个是破解“常温下既甜又香但却有毒的物质”百度搜索获得法拉第。获得国际单位F。继续搜索法拉第,自学成才,读过2年学,找到墓地,海格特墓地_!!!通过墓地搜索名人,有马克思等!!!排除法!!!
第三结合排除法音乐搜索!!!层主不懂,只知是纯音乐,找到莫扎特,贝多芬!!!用百度音乐,听了100来首曲子找到了土耳其进行曲!!!
第四莫扎特找到生活的城市,与小说家!!!城市是布拉格!!!搜索布格拉找到相关城市故居是卡夫卡的,故居号是NO22!!!那么就是F-22“猛禽”(英语:F-22 Raptor)战斗机是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和波音联合研制的单座双发高隐身性第五代战斗机。根据实时新闻启发的题目!!!其他没查!!!到此为止2个小时!!!
POSITIVE蜜蜂 发表于 2016-2-28 15:59:05
首先图二入手,是黎明的布拉格,所以这个作品故事跟电影《布拉格之恋》有关系,即米兰昆德拉著的《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同时,居住在布拉格伏尔塔瓦河畔的是卡夫卡,门牌号:黄金巷N-22号,故A=22.
然后这曲子是莫扎特的《土耳其交响曲》,贝多芬有同名曲。贝多芬是波恩大学的,葬在异国他乡的校友是马克思,墓地是海格特公墓。此时,后文中这种香甜有毒的物质是苯,法拉第发现的;法拉第幼年时没有受过正规教育,只读了两年小学与前文自学成才呼应,所以庚是法拉第。故该国际单位是法拉,英文Farad,简称F.
综上,BA=22F.
我想说,丙线索并没有太多用处。这题目还是蛮有意思的,哈哈哈
忧伤的哈士奇 发表于 2016-2-28 18:17:34
我····我只能搜到图片叫威廉斯堡大桥和音乐了名称···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求答案·······
Nick576 发表于 2016-2-28 19:01:23
首先,谢谢坛主通过微博分享给我的邀请码。
下面简单说说我的答题步骤和完成时间
1.通过谷歌的以图识图功能很定位这座城市是布拉格,然后以改线索加上“作家”作为关键词确定乙就是卡夫卡
2.以“卡夫卡的故居”作为关键词检索到A=22
3."一种在常温下既甜又香但却有毒的物质"首先想到的是芳香烃,后来推测出事苯
4.追溯到苯的发明人得知庚的名字就是法拉第
整个过程大概使用20分钟时间,不知道算不算比较慢,哈哈。

最后提交的结果是法拉22,与真实答案还是有点距离:lol,不过也不远了,哈哈。
其实材料中有很多线索可以利用,关键看自己怎么样巧妙地利用搜索引擎工具。

最后,很高兴成为虫部落这个高质量搜索技巧共享平台的一员,以后多来这里慢慢挖掘宝藏吧,哈哈。
忧伤的哈士奇 发表于 2016-2-28 19:09:28
安?两小时啊,我还以为很简单呢!好!等我工作搞定了来解答给你看。
潇洒好人长谷川 发表于 2016-2-28 22:18:32
F22 如果答案对了的话,我想说:没想到虫子还是个军迷!!!!!
甲不知道是谁但是那条河指向了捷克布拉格,布拉格的名人也就卡夫卡了名牌号22。
虽然不知道甲,但是可以用听音识曲软件找到歌曲是莫扎特的第11钢琴曲,这样便找到了贝多芬,贝多芬就读于波恩大学。然后找波恩大学的校友。:dizzy:太多了,不过   自学成才,名字被作为国际单位制以纪念其人,还是化学家,一切都指向----法拉第(F).
虫子那个常温下又甜又香还有毒的物质是什么?我有强迫症。。。orz快告诉我。。。。。

POSITIVE蜜蜂 发表于 2016-2-28 22:34:19
POSITIVE蜜蜂 发表于 2016-2-28 15:59
首先图二入手,是黎明的布拉格,所以这个作品故事跟电影《布拉格之恋》有关系,即米兰昆德拉著的《不能承受 ...

哈哈,搞反了,确实马大哈了。一般指F22猛禽战斗机?;P
潇洒好人长谷川 发表于 2016-2-28 22:44:08
字体是 徐静蕾,这着实超出了我的想象。
哥舒翰 发表于 2016-2-28 23:43:21
本帖最后由 哥舒翰 于 2016-2-28 23:45 编辑

一步一步来吧.
1.2015年有一部爱情电影上映,叫<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个人觉得取名刻意之嫌,装13装文艺的感觉,看完该片后发觉比那部<布拉格之恋>差太远了,不论是演技,还是情节,节奏,影像手法,价值观没有很能称道之处,也许该片只是才女的自我印射或者yy,但剧本是区别于传统文学文化流行一时的痞子文化大院文化的王朔操刀编剧,徐才女导的,并且是在号称最美的欧州城市捷克首都布拉格拍摄的,里面城市的风貌还是留下深刻的印象(要发生在中国的城市如果没有地标真不好认,雷同太多了).但仅此.提示1, 图1叉叉圈圈没做判断,但提示2,甲一部作品故事发生在图2城市,立马就跟徐静蕾联系上了,截图保存后立即用虫部落里面的谷歌图搜,可惜该链接打不开,无法使用.换百度识图,搜索到的置顶结果是威廉斯堡大桥,并且位于美国纽约市,明显不对呀,时间有限没有细看下边其他结果,,我去.百图识图技术水平太low了吧,根据先前的判断搜索网页布拉格城市风貌,出来了一些图片,有相似,但没有一张完全相同,换个思路, 搜索图片,布拉格 桥  嘿嘿,果然找到一张,黎明的布拉格完全一致.基本判定甲=徐静蕾,花费时间5分钟. 

2.提示3 一条河,诞生伟大作家乙,故居门牌先省略 河很好判定布拉格之魂的伏尔塔瓦河,布拉格的伟大作家有三位米兰·昆德拉,弗兰兹·卡夫卡.瓦茨拉夫·哈维尔.  米兰·昆德拉,捷克小说家,生于捷克布尔诺市 布拉格之恋就是根据昆德拉的小说改编  瓦茨拉夫·哈维尔和弗兰兹·卡夫卡都出生于布拉格 哈维尔是人文总统,住总统城堡,而轻松就搜索到的伏河故居黄金小巷和卡夫卡 曾住N:22门牌 黄金巷22号  判定乙=弗兰兹·卡夫卡  A=22  这个问题用了15分钟

3.提示4,甲的另一部作品改编自丙一部小说,这里有误判丙=王朔,因为王朔是小说家跟徐一直关系很深,还以为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就是王朔小说改编.那就提示重了. 下边有纠正 1分钟

4.提示5,这首曲子很熟,必须先判定再反推,曲子很容易得出结果,虫部落上的听音识曲用了一下,好像需要用到麦克风录音,不大好用,用别的识曲工具识别了一下,turkish marchfrom sonata in A.K.331--wolfgang amadeus mozart 搜索网页光键字 k331 mozrt 莫扎特a大调钢琴奏鸣曲, 莫扎特号称音乐神童,天才.确定丁=莫扎特  搜索莫扎特的出生地,结果奥地利萨尔茨堡  丙创作小说的地方在奥地利, 搜索徐静蕾和奥地利.作品<有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作家斯蒂芬·茨威格  判定丙=斯蒂芬·茨威格 用时约10分钟

5.提未6,音乐家戊同名曲 即a大调钢琴奏鸣曲,搜索创作者,居然搜索到舒伯特,这里也有误判.误判戊=舒伯特,但其实turkish marchfrom sonata in
A.K.331这首曲子是a大调钢琴奏鸣曲中第三乐章也就是中文名叫土耳其进行曲莫扎特版.专业知识不够呀,思路被误导了. 正常来说搜索土耳其进行曲就会知道有莫扎特版与贝多芬版 所以戊是贝多芬  其实一开始的思路是反推加正推,中间最后解,答案居然正确. 因为问题只是BA是什么.中间错了不影响. 先推出庚,庚是化学家,又是物理学家,网上一搜索很多物理化学双料家,但计量单位命名的少,网上有牛顿(对化学做出贡献) 法拉第,即香又甜又有毒,第一反应是香精油,网上搜索有香精玉米,其本质其实就有机物添加剂防腐剂苯甲酸、苯甲酸钠、山梨酸、山梨酸钾、丙酸钙. 而这些大多都是苯的衍生物,搜索苯的发现者,法拉第,而计量单位电容F即法拉,所以庚=麦可·法拉第 B=F 搜索得知法拉第的墓地在英国伦敦海格特公墓.其公墓同墓的有知名的人物 乔治·艾略特和马克思,艾略特是英国人  马克思是德国人, 有此得出己=马克思  用时半小时多

6.甲=徐静蕾 那副图叉叉图圈为什么是她字体姓名 求解释?  乙=弗兰兹·卡夫卡   丙=斯蒂芬·茨威格  丁=莫扎特  戊=贝多芬   已=马克思     庚=麦可·法拉第   BA=F22  一般是指f22战斗机
 
veno 发表于 2016-2-29 00:21:14
解体速度一般,用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发现如果省去中间的过程可能还要快一些;
首先甲:徐静蕾,照片上是布拉格,来自她的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布拉格有一个作家,尝试搜索卡夫卡 故居,在照片上得到22号门牌;
徐静蕾的另一部作品《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改编自茨威格原著;创作地点不是很清楚;
但是知道音乐来自《土耳其进行曲》,作者莫扎特,出生地为萨尔茨堡,同时验证茨威格的隐居创作地点为萨尔茨堡;
贝多芬也有同名的作品;
后续有关于己不是很确定,但是提示庚发现苯后,很快确定庚为法拉第,物理学家和化学家,国际单位F以其命名;
确定答案为F22;
后续确认已应为马克思;
博学的虫子,愿贵站越来越好。
wjx326414 发表于 2016-2-29 08:30:26
wjx326414 发表于 2016-2-27 13:59
版主这题出的,还是让我好一阵搜索,我呢,看图1也不好搜索,就直接拿图2进行百度识图,得出了这是布拉格, ...

ok.多谢虫子,奇技淫巧,我还需多多学习:loveliness:
ZOE 发表于 2016-2-29 11:27:00
这是什么鬼,怎么都不能看?
elive1980 发表于 2016-2-29 13:24:32
先是通过图2用图片搜索到城市为布拉格,再搜索到作家为卡夫卡,故居门牌号为22。
音乐盲,所以找了很久通过QQ音乐核对到土耳其进行曲,作家为莫扎特和贝多芬。
最后还是通过判断既甜又香但却有毒的物质为苯,再反推其发现者为法拉第,国际单位为F。
中间己是谁不用推出来了,呵呵。
因为本人音乐部分太差,所以整体用时3个小时以上,汗。:L
ZOE 发表于 2016-2-29 16:49:10
F22战机
:loveliness:
WaterLik 发表于 2016-2-29 21:03:15
头一次接触虫部落,还没开始了解搜索原理,完全凭着以前的搜索经验来搜索的。首先字体没看出来,所以到现在都不知道甲是谁,不过这不妨碍得出答案图2的城市,因为只需要将图片单击右键谷歌搜索图片即可知道这是美丽的布拉格,乙比较好判断,搜索河流名称,然后将两者联系,再加上乙是作家,有故居的判断很容易再谷歌上发现这是卡夫卡黄金巷22号得出答案A22。
因为不知道甲,所以丙也没想出来,丁的代表作很熟悉,但是好久没听了,搞不清楚是谁的曲子,隐约觉得像是莫扎特的曲子,但是不确定,这里大概浪费了将近1个小时,翻了很多钢琴曲,交响乐都没找到,最后突然想起微信摇一摇可以搜音乐,结果找到了,然后后面相对简单了,直接百度百科,然后找联系里最出名的人物进行选择就可以了。总共花费了我1个半小时,还是烧脑的很,很多人物现在还不知道。准备用虫部落来探索一下。:lol:lol:lol:lol
screamnow 发表于 2016-3-1 14:54:50
所花时长:25分钟左右(刚午睡完,精神满满的)
过程:我用到了求字体网、百度、微信音乐搜索,我是先猜B,然后再找A,A不是很确定
ZOE 发表于 2016-3-1 15:23:42
本帖最后由 虫子 于 2016-3-1 15:40 编辑

开始本无意认真回复这个问题的,知道虫子是闲的D疼才来这么一遭,调侃自己和别人,不过看着看着就发现过程还是很重要的,就寻思写下来也是不错的。

就问题的答案而言,所用时长是半个小时。毕竟答案只关乎乙和庚。

首先,最开始借助【求字体】搜索第一张图的字体,出来的结果就是渣,这个时候暂时不知道原因是自己检索的功底不够,先过,反正甲和乙的关系并不那么紧密。搜图自我感觉谷歌搜图more precise,毕竟直接出现【黎明的布拉格】就是原图没的说了,不过最后自己玩地图,跑偏了,直接顺着伏尔塔瓦尔河roll了一圈,一个作家故居都没找到,还是通过必应搜了一下布拉格的文化底蕴了,大抵搜到三个作家,《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的作者好像不怎么受国人待见,里头名气大的当属卡夫卡(我只听过这个啊),当然这得谢当年的村上春树了,还有一个什么玛啥的,我忘了,因为看到卡夫卡,直奔谷歌地图搜‘布拉格卡夫卡故居’就出来个【黄金巷】,乙就是卡夫卡,A就是22:(用时大概二十分钟不到)

故居.png

在这里还得感谢我高中的化学老师有严重的本地口音,导致学【苯】的时候经常把有毒(du二声)念成有(dou二声),芳香也念得具有魔力,所以庚的突破口就这样解出来:苯的发现者是——法拉第,一个寒门子弟凭借自己对科学的一腔热忱获得巨大成功,名字成了国际电容的计量单位:法拉(F),遗体被葬在伦敦的海格特墓园中,和狄更斯,马克思都长眠于此。所以,庚就是法拉第,B就是F。

这里答案就已经出来了,但少了中间的推理,不爽啊,开始找甲……

通过截图,我将大虫给的图片截成酱紫:

字体.png

利用【求字体】再搜索了一遍,就发现了这个:(对没看错,徐静蕾出来了)

静蕾.png

特地百度了一下徐静蕾,发现人家的才女真不是白叫的,原话如是说“2007年因其书法清冽而又优雅被开发出“方正静蕾简体””。甲就是徐静蕾,她的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就是关于布拉格的。2004年凭作品《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获得过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银贝壳奖,这是徐静蕾另一个改编自奥地利作家斯蒂芬·茨威格的同名小说,之所以这么笃定说丙就是斯蒂芬·茨威格,是因为丁的出生地。

丁的成名曲画蛇添足地再用听音识曲搜一下,《土耳其进行曲》,为奥地利音乐家莫扎特的A大调第十一号钢琴奏鸣曲(KV.331)的第三乐章,又称为 Alla Turca(土耳其风回旋曲),其实这里不必再搜到萨尔茨堡了,因为丙已经显而易见了。

再有另一个音乐家戊,也创作了相同名字的钢琴曲,百度此时也是很给力的,搜关键字‘土耳其进行曲’直接是莫扎特版和贝多芬版两个板块说明的,贝多芬的土耳其进行曲是一首广为流传的古典进行曲。这首作品是1812年在布达佩斯首演的歌唱剧《雅典的废墟》。戊是贝多芬就毋庸置疑了。

再回到庚法拉第,上文我说了,和法拉第长眠在伦敦墓地的名人不少,但葬在异国他乡的就是马克思了,为了确定己就是马克思,再动用一条线索,就是己与贝多芬是校友。贝多芬何许人也?德国的,音乐家。马克思呢?德国的,哲学家。但是在百度搜的时候发现马克思毕业院校是柏林大学,再翻就看到马克思是从波恩大学转学的,波恩大学就是贝多芬的毕业院校:
1830年10月,马克思进入特里尔中学。中学毕业后,进入波恩大学,18岁后转学到柏林大学学习法律,但他大部分的学习焦点却摆在哲学和历史上。

如此,甲乙丙丁戊己庚,BA就都搜到了:徐静蕾拍了一部《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故事发生在布拉格,伏尔塔瓦河的另一侧是卡夫卡的故居,被捷克人传颂着,她自导自演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改编自奥地利作家斯蒂芬·茨威格的同名小说,屡获殊荣。奥地利的天才音乐家莫扎特创作了《土耳其进行曲》,巧的是自己指点过的贝多芬创作的《雅典的废墟》最有名的部分是其序曲和第四乐章土耳其进行曲,贝多芬和马克思为波恩大学校友,不过马克思逝世后葬在英国伦敦,同法拉第一同长眠在海格特墓园。

      众里寻他千百度的百度还是挺好用的。
      谷歌地图真不是盖的。
      求字体略笨。
      听音识曲略欠火候。
      维基用不惯。
     




ZOE 发表于 2016-3-1 15:27:20

你怎么能看到我的?
萌萌的小逻辑 发表于 2016-3-1 18:20:55
用了3天好啦啦~虽然在看到题目的时候根本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下手的说!不过机智的我用听音乐识歌曲发现了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然后发现了原来贝多芬也有一首土耳其进行曲的说.啊!死在异国他乡的著名校友!是马克思马克思咩. 既香又甜的物质!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不过既然发现的人和国际单位有关.那一定是著名的化学家吧! 看到有叫法拉的.就想到了法拉第.一开始还把法拉第当成了生物学家..那么说b是法拉咯  ~
我把图片保存后用百度的识图查找。。竟然告诉我那是威廉斯堡大桥。。结果看了半天都没不知道那个伟大的作家是谁。。 后来还是朋友发现两张图片不一样才知道那原来是伏尔塔瓦河..后来查伟大作家的时候了很多作家.直到有幸看到2007年8月28日的新民晚报 .说是 “有幸来到卡夫卡的故乡——捷克首都布拉格” 那就是他了啊!“一溜不起眼的低矮小平房,因卡夫卡故居坐落在巷内22号而名扬四海”  知道是22号.  阿西吧!BA就是 F22 猛禽 。。  虽然还是不知道甲 的大名和 丙的大名 。。。。
Zen-Master 发表于 2016-3-2 11:15:59
等了5分钟 因为我见习……[第一次看到这种原因 神奇~~~]
咳咳 下边就是正事了
解题思路:
1.土耳其进行曲(很耳熟但不记得名字 网易云音乐识别)得到丁=莫扎特 然后 戊=贝多芬
2.即甜又香又有毒 直觉就是苯 得到庚=法拉第 然后B即为F
3.法拉第墓地为 海格特公墓 搜索海格特公墓就会出现埋葬在那里的名人再加上异国他乡这个条件 得到己=马克思
4.莫扎特故乡为萨尔茨堡 搜索萨尔茨堡相关著名作家 在一个PPT中检索到 斯蒂芬茨威格
5.斯蒂芬茨威格的小说改编的荧幕作品 即为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故甲=徐静蕾 (同时搜索徐静蕾得到方正静蕾简体,与图一相似)
6.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这部电影恰巧我看过 得到图二中为伏尔塔瓦河 为捷克布拉格 搜索得到著名作家为卡夫卡 门牌号22
1-3过程比较顺利 然后我最开始是检索的图一字体 想从这里突破 无果…… 没想到竟然会有徐静蕾 我潜意识以为全都是外国人。。。
用了2个多小时吧 :L
atom 发表于 2016-3-4 21:27:42
本帖最后由 虫子 于 2016-3-5 08:28 编辑

来说说我是怎么破解的吧答案:甲:徐静蕾
乙:弗兰兹·卡夫卡
丙:斯蒂芬·茨威格
丁:莫扎特
戊:贝多芬
己:马克思
庚:法拉第
BA:F-22美国第五代隐形战斗机——猛禽


首先,要找字体,我想起来社区有一个求字体的网站,就过去看了一下,上传图片网址之后发现文字是残缺的,估计是通过抠图把字体抠出来然后识别吧。所以我就自己把字体抠出来上传,然后基本就确定是方正静蕾字体了,可能有加粗什么的……


第二步是 以图搜图,经过多次比较确定:2所在的城市布拉格,这条河是伏尔塔瓦河,桥是查理大桥。 所以卡夫卡就顺便出来了,故居是到最后才搜出来的。


第三步 以 徐静蕾 布拉格 作品 改编 布拉格 为关键词不同组合搜索,最终确定:徐静蕾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改编自奥地利作家斯蒂芬·茨威格的同名小说。


第四步 土耳其进行曲以前总听,一听就知道这个是莫扎特的,搜了一下还有个贝多芬的同名曲,因为莫扎特是奥地利的,所以丁、戊分别是莫扎特和贝多芬。


第五步 校友好难呀,不过还好有同墓地提示「庚,他发现了一种在常温下既甜又香但却有毒的物质」,以前学过貌似是苯,搜索证明猜想,顺便就找出法拉第了,经查法拉第百科确定是自学成才,单位是「法」F.随之找到了海格特公墓,然后就找到了与之同眠的名人们,好在不多,最终通过 出生年月来确定可能与贝多芬产生人际关系的人,加之 校友 关键词搜索确定己为马克思。


整个过程,卡夫卡、马克思、法拉第是最难确定的了  反正我花了好长时间。
搜的时候我还在想有没有类似https://qqgroup.insight-labs.org/ 的名人社会关系的网站,反正后来没找到。

仨人 发表于 2016-3-4 21:46:50
1、正式答题从图2开始,利用图搜很快能确定照片中的美景来自布拉格;
2、百度下哪些影视作品的故事发生在布拉格,很快锁定甲是徐静蕾;
3、乙在图2中的沃尔塔瓦河附近有故居,还有门牌号:o:o!绝对旅游景点,有木有;P;P!沿着这条线很快可以查出乙是卡夫卡‘
4、老徐改的某部作品改编于丙的小说,百度一下,应该是《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丙是茨威格;
5、小天鹅舞曲,这个是我媳妇听出来的,丁是柴可夫斯基,利用音乐查找不会,全是美丽动人的媳妇功劳:lol:lol
6、后面的我真心搜不出来,试过从有毒的物质查,卒:'( !试过从两位名人同一个墓地查找,卒:Q!试过自学成才,范围太广,筛选后的几位和无法查到和后面的信息关不关联,卒:curse:!
最后,还望大神们能指点下搜索技巧,谢谢了:P:P{:4_111:}{:4_111:}
一星独落天涯 发表于 2016-3-5 20:41:53
时间:我花了2个多小时
过程:我是先用快搜搜图搜出那个图二是捷克的布拉格,然后听音乐搜出是土耳其进行曲~莫扎特,通过莫扎特搜他故乡,另一个著名音乐人物是贝多芬,然后通过那个化学物质有芳香甜味得出苯。然后倒退过去是法拉第,再倒推向上。主要是甲和丙,因为第一幅图xxoo实在不知道是什么字体,后来搜到一个相关的资料。
弥生 发表于 2016-3-5 23:55:27
翻到底才找到突破点
作为理科生:在常温下既甜又香但却有毒的物质→苯。
作为一条线:
苯→法拉第←电容单位(法)
法拉第→墓地:海格特墓园→墓地名人、异国他乡:马克思→柏林大学→门德尔松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那个曲子听着耳熟就是不记得名字惹!真是吐血!
迫不得已我以图搜图→威尼斯布拉格→伏尔塔瓦河→卡夫卡→黄金巷22号

……
我想了很久才想到是《土耳其进行曲》
土耳其进行曲→莫扎特→萨尔茨堡→奥地利
后来陷入了僵局……
因为我觉得甲是作家
我试着搜了搜“文学作品改编”结果全是文学作品改编电影
再加之之前搜“布拉格背景”的时候瞟到《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是以布拉格为背景的
所以我改变了甲是作家的看法,正巧我知道有个字体叫徐静蕾体。
确认:“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改编”→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斯蒂芬·茨威格→奥地利
甲:徐静蕾
乙:卡夫卡
丙:斯蒂芬·茨威格
丁:莫扎特
戊:贝多芬
己:马克思
庚:法拉第
A:22
B:海格特墓园

其实我觉得线索还是蛮多的 解出来还是蛮佩服自己的嘛o( ̄▽ ̄)d

弥生 发表于 2016-3-5 23:56:52
弥生 发表于 2016-3-5 23:55
翻到底才找到突破点
作为理科生:在常温下既甜又香但却有毒的物质→苯。
作为一条线:

我时间倒是用了蛮长的嘤嘤嘤QAQ 不过因为同时在和别人QQ也不太准确……
suction 发表于 2016-3-6 12:07:06
本帖最后由 虫子 于 2016-3-6 12:32 编辑

听音乐得知丁戊,查图得知甲丙,从字面信息得知物质是苯,从而百度查出庚b,葬地得出己,乙和a搜了好多个网站最终得出。合起来大概花了有十多个小时啦。

甲:徐静蕾 乙:卡夫卡 丙:茨威格 丁:莫扎特 戊:贝多芬 己:马克思;庚:法拉第 BA:F22猛禽战斗机
super 发表于 2016-3-6 12:36:07
为了邀请码,也是拼了。前后共花费2个小时(包括吃饭时间)。
的确不知第一章图片中的xx00是啥字体。
利用Google图片查找,上传第二张图片,果断识别出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Prague布拉格。就是说,甲的所写故事发生在布拉格;乙为弗兰兹·卡夫卡,生活于奥匈帝国统治下的捷克小说家。其故居门牌号为22号(问题解决一半了!),即A为22;
音乐是大名鼎鼎的土耳其进行曲,所以,丁是莫扎特同志;
《音乐之声》由甲罗伯特·怀斯指导,所以,丙玛利亚·冯·崔普(Maria von Trapp);庚为英国物理学家迈克尔·法拉第,国际单位F,长眠于海格特公墓。那里还有己马克思。
BA为F22,一般指美国第五代战斗机。

冷雨 发表于 2016-3-6 16:28:32
本帖最后由 冷雨 于 2016-3-7 10:22 编辑
我是在几个月前知道有“虫部落”这个网站的。

首先我一开始的印象是——为嘛学术论坛网站总喜欢称自己为虫子?——小木虫、虫部落巴拉巴拉的……卖萌么?{:4_108:}

其实是一开始接触虫部落的时候只用“学术搜索”这个选项。后来一浏览发现——我too simple 了。

然后就是想注册虫部落,发现必须得要有邀请码66666666.

然后就是昨天偶然发现有这么一个帖子……然后就开始百度、搜狗、谷歌……

一开始就把下图左边的内容写好,知道的就填起来,比如莫扎特和他的土耳其之类,不知道的就搜,搜了一俩小时连蒙带猜的填完了——

搜狗截图16年03月06日1620_1.png

不得不说我搜索能力实在太水……惭愧中……

然后私信虫子老师……甲原来是米兰昆德拉……

然后我就来了……然后……:lol
----------------------------------------------------------------分---割---线--------------------------------------------------------------------------------

刚刚看到虫子回复我说 甲是徐静蕾 {:4_101:} 再刷新就不见了……什么情况……{:4_97:}
总之还是答错了一道题{:4_114:} 再次感谢虫子老师给的邀请码:loveliness:
不过————————————————
如果说甲是徐静蕾,那么那部作品就是《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喽,那个字体就叫徐静蕾体喽

用英文XXOO写中国人的体,全文都是关于西方国家的人物,突然出现一个时代和国籍都不相同的人,具有极大的误导性(好吧……我想小小的批判一下……){:4_112:}



拉比Ru 发表于 2016-3-6 20:38:29
字体——徐静蕾(甲)——城市(搜索城市、名人、门牌号)——卡夫卡(乙)
土耳其进行曲——莫扎特(丁)——贝多芬(戊)
徐静蕾作品+莫扎特出生地——茨威格(丙)
香甜有毒物质——苯——法拉第(庚)
贝多芬大学+海格特墓地(法拉第墓地)——马克思(己)
时间半小时
JaneLin08899 发表于 2016-3-9 13:28:23
图1中文字的字体名称是以甲的姓名来命名的。甲的一部作品故事发生在图2所在的城市。

图1字体:方正静蕾简体(求字体网搜索得到)
甲:徐静蕾

图2:伏尔塔瓦河,位于布拉格,捷克共和国最长河流(谷歌搜图得到)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由徐静蕾执导,是一部发生在世界浪漫之都布拉格的爱情电影)



而在图2中这条河的一侧曾诞生出一位伟大的作家乙,而在河的另一侧还留有乙的故居,门牌号是 A(只包含数字部分)。

作家乙:卡夫卡
门牌号A:22

(布拉格也是欧洲的文化重镇之一,历史上曾有音乐、文学等诸多领域众多杰出人物,如作曲家莫扎特、斯美塔那、德沃夏克,作家弗兰兹·卡夫卡、哈维尔、米兰·昆德拉等人在该城进行创作活动(百度百科:布拉格),说明布拉格只有3个知名作家,进一步查询出生地以及谷歌地图中旅游景点的位置后,只有卡夫卡勉强符合要求)
(到了古堡区,导游突然想起黄金小巷22号是一个作家的故居。我问这个作家是谁?他想了半天才想起来,说:卡夫卡http://www.cnxw.com.cn/system/2015/10/12/012154902.shtml



甲的另一部作品改编自丙的小说,丙创作这部小说的地方同时也诞生过一个天才的音乐家丁,下面这首曲子便是丁的代表作:

这部小说:《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徐静蕾所有导演的作品中只有这部是改编的)
作家丙:奥地利作家 - 斯蒂芬·茨威格

1919年后长期隐居在萨尔茨堡 ,埋头写作。1928年应邀赴前苏联,与高尔基结识。战后他目睹人民的灾难和社会道德沦丧,用弗洛伊德的心理分析法深入探索人的灵魂。他的作品匠心独具,充满人道主义精神,社会批判的成分也增加了,尤其是“以罕见的温存和同情”(高尔基语)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女性形象。《马来狂人》(1922年)、《一个女人一生中的24小时》(1922年)、《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1922年)等(来自互动百科:茨威格,故1919-1928他在萨尔茨堡,这部作品是1922年写的)

这个地方:萨尔茨堡
诞生在此地的天才音乐家丁:莫扎特
萨尔茨堡是音乐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莫扎特不到36年的短暂生命中超过一半的岁月是在萨尔茨堡度过的。来自百度百科:萨尔茨堡)
这首曲子是:土耳其进行曲(查莫扎特代表作出来的第一首百度音乐试听)




巧合的是另外一位音乐家戊也创作过一首同名曲。戊的一位著名校友己死后被安葬在异国他乡的墓地,而与己长眠在同一墓地的还有一位自学成才的人物——庚,他发现了一种在常温下既甜又香但却有毒的物质。对啦!有一种国际单位 B 就是以庚的名字命名的!


请问:BA 一般是指________。


另一位音乐家戊:路德维希·凡·贝多芬
戊的著名校友,被安葬在异国他乡墓地的己:海因里希·海涅
与己同墓地的自学成才的庚:安德烈-玛丽·安培

贝多芬的毕业院校:波恩大学 。其最著名的学生有7位诺贝尔奖得主,14位戈特弗里德·威廉·莱布尼茨奖获得者,2位菲尔兹奖获得者,教皇本笃十六世,诗人海涅,乐圣贝多芬,伟大的革命导师马克思,康德拉·阿登纳,尼采,约瑟夫·熊彼特,约瑟夫·戈培尔。)
(圣心大教堂左边不远处还有闻名世界的蒙马特尔公墓。正如程曾厚先生在他的《圣母院的钟声》一书中所说:“如果说,蒙马特尔是艺术气息浓郁的地区,蒙马特尔公墓又何尝不是如此。可以说,文艺界的各个领域,此地都有杰出的代表人物。”的确,这儿有柏辽兹、司汤达、左拉、戈蒂耶、维尼、小仲马和他的“茶花女”等人的墓,德国大诗人海涅的墓也在这儿。读者也许有些奇怪:德国伟大的诗人怎么葬在法国巴黎?这里面有一个凄凉而悲壮的故事。http://www.jto8.com/blog-show-1464.html
(蒙马特公墓,安葬名人:阿道夫·亚当(1803年-1856年),作曲家。查尔斯-瓦伦丹·阿尔堪(1813年-1888年),作曲家。安德烈-玛丽·安培(1775年-1836年),物理学家。电流国际单位安培即以其姓氏命名。爱德华·法兰索瓦·安德烈(Édouard François André)(1840年-1911年),景观设计师。http://tieba.baidu.com/p/1950692029


【但是安培并没有发现一种在常温下既甜又香但却有毒的物质,故从上往下检查是不是上面有别的推论可能】


图1字体:方正静蕾简体 √
    →   甲:徐静蕾
图2:伏尔塔瓦河,位于布拉格 √
    →   乙:卡夫卡(有别的可能,但实在查不到了)
    →   A:22
徐静蕾改编自他人的作品:《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  
    →   丙:斯蒂芬·茨威格
    →   完成这部作品的地方:萨尔茨堡 √  
    →   丁:莫扎特 √  
    →   这首曲子是:土耳其进行曲 √  
    →   戊:贝多芬 √
    →   毕业的学校:波恩大学 √
    →   波恩大学的著名校友:从认识的查起,第一个是海涅(但安培“发现物质”对不上号。细查百度百科后发现还有校友,下面开始改动)
    →   第二个是马克思。查马克思墓地得海格特公墓,而海格特公墓还埋葬着英国物理学家和化学家法拉第!!!
    →   己:马克思  √
    →   庚:法拉第  √
    →   自学成才√;发现的有毒物质:苯√;以他名字命名的国际单位:电容单位法拉(farad)√
    →   B:法拉/法/F
         而BA的组合,法拉22、法22都没有意义,只有F22有查到对应名词。
综上所述:
    →   BA = F-22“猛禽”(英语:F-22 Raptor)战斗机是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和波音联合研制的单座双发高隐身性第五代战斗机。F-22是世界上第一种进入服役的第五代战斗机。


      本次搜索共用时,大约3小时。






sadmin 发表于 2016-3-10 18:10:16
这个题目看一段时间 了,第一眼觉得太难,完全想不到什么,
今天早上开始,边上班,边查,搞了一天,终于在下班前发邮件,
很快得到回复,谢谢!

下面是过程,太乱了,也不整理,直接从记本事里复制过来,

甲:徐静蕾【老徐字体,装一个徐静蕾字体就验证了】

乙:【从图片搜索得到布拉格伏尔塔瓦河 (捷克河流)查理大桥】
     【再找捷克作家,找出卡夫卡,再找故居,从故居里找出门牌号22】
相关:http://www.ycwb.com/news/2007-01/15/content_1367215.htm

A:22

丙:茨威格 搜索【先搜索徐静蕾作品】再从作品找改编【徐静蕾改编】
确认作品是《一个陌生女子的来信》

丁:莫扎特【解题:手机酷狗听出是莫扎特土耳其进行曲】
莫扎特 土耳其进行曲(第11号钢琴奏鸣曲第三乐章)
http://www.iqiyi.com/w_19rrdheex9.html

土耳其进行曲 (贝多芬版进行曲)
土耳其进行曲 (莫扎特版进行曲)

戊:贝多芬【莫扎特同名曲,搜索莫扎特出来肖邦、贝多芬、巴赫、舒伯特。从同名曲确认】

己:马克思【伯恩大学贝多芬的校友:马克思、贝多芬、海涅、尼采】

庚:法拉第【马克思在海格特公墓+自学成才+常温下既甜又香但却有毒的物质-苯】

国际单位 B :单位法拉   符号表示:F

BA:法拉 22   也就是F22一般指战斗机


伯恩大学的校友:马克思、贝多芬、海涅、尼采

海格特墓地,英国大伦敦北郊的一个墓地。内有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及其家人的坟

墓。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和化学家法拉第也葬于此。
玖零儛 发表于 2016-3-10 19:15:30
1.甲        徐静蕾,方正静蕾简体,一部在布拉格拍摄的作品《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这个开始直接把整张图放进求字体,不识别= =,背景是渐变的原因,于是先用PS提取出字的部分再识别了,但是!!不认识这个人,识别了字体以为弄错了,以为应该是个几百年前的人

2.乙        卡夫卡,门牌号N:22
图片识别找到地方,然后点开个旅游介绍神奇找到了23333

3.丁        莫扎特 ,代表作:土耳其进行曲
网易云音乐听歌识曲

4.庚        法拉第,发现了苯,化学蒙了个苯,对了_(:з」∠)_

后面就是综上所述,一波推联系了
5.己        马克思,埋在海格特公墓
6.戊        贝多芬,波恩大学
7.丙        斯蒂芬·茨威格,小说《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奥地利作家
确信了甲后最后得出

2.A        22
4.B        法拉第,电容实用单位,Far,F
4.BA        美国F-22猛禽战斗机

owenyjh 发表于 2016-3-11 11:35:19
甲:徐静蕾 乙:卡夫卡 丙:茨威格 丁:莫扎特 戊:贝多芬 己:马克思 庚:法拉第 BA:F22战斗机 甲:徐静蕾,第一印象用人名来命名的就是老徐了,方正帮他搞的徐静蕾字体,PS上一看,果然就是。 乙:图片搜索,看到是捷克的布拉格伏尔塔瓦河 捷克作家最牛叉的就是卡夫卡了,还有就是米兰昆德拉(这家伙的小说看过),但米兰昆德拉不是出生在布拉格。 百度卡夫卡,出生在布拉格,而且还有故居在黄金巷(也是在布拉格),门牌号是22,所以A是22 丙:茨威格 看过老徐的电影不少,排除法,朦胧印象去百度,关键字“改编”,找到《一个陌生女子的来信》,才知道是茨威格是原作者 丁:莫扎特 太经典的曲子,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 戊:贝多芬 百度得到《土耳其进行曲》还有贝多芬写过 己:马克思 贝多芬毕业于伯恩大学,校友好多名人啊,马克思、海涅、尼采.... 跟下面的线索得到是马克思 庚:法拉第 常温下既甜又香但却有毒的物质,百度结果是“苯”-->发现者是法拉第,自学成才 和马克思都同葬在海格特公墓 B :单位法拉-F BA:法拉22->F22 也就是F22战斗机 (想到波导手机:手机中的战斗机)
sadmin 发表于 2016-3-11 13:43:05
sadmin 发表于 2016-3-10 18:10
这个题目看一段时间 了,第一眼觉得太难,完全想不到什么,
今天早上开始,边上班,边查,搞了一天,终于在 ...

大哥,不是高仿,是一样一样的,
唯一不同的是比你小,是你小弟。
收我吧,大哥。
zyy88525969 发表于 2016-3-12 16:34:02
1.识图,图2为布拉格。根据布拉格作家及作家故居,反复查出乙:卡夫卡,A:22。
2.根据音乐可以查出是土耳其进行曲,查出丁:莫扎特。
3.根据莫扎特出生地查出萨尔茨堡,再查在萨尔茨堡创作小说的作家,推断丙:茨威格。
4.根据同名土耳其进行曲,查出戊:贝多芬。
5.根据甜、香、有毒,和以前的高中化学印象,查芳香烃,再查苯,发现法拉第,再查法拉第,符合自学成才以及国际单位,推断庚:法拉第;B:F(法拉)。
6.查法拉第墓地可以查出海格特墓地葬有马克思,再查马克思—再查波恩大学—贝多芬,推断己:马克思
7.查茨威格的作品,挨个超链接点,点到《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出现(中国2005年徐静蕾自导自演电影),又想起《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背景布拉格,再查徐静蕾字体,确有徐静蕾字体,推断甲:徐静蕾。
故答案为:甲:徐静蕾;乙:卡夫卡;丙:茨威格;丁:莫扎特;戊:贝多芬;己:马克思;庚:法拉第;BA:F22
astar 发表于 2016-3-14 10:34:26
作者可见 ,所以我这条信息除了楼主,别人应该看不见吧    知乎的大神还是不少的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0882361   
astar 发表于 2016-3-15 14:50:03
astar 发表于 2016-3-14 10:34
作者可见 ,所以我这条信息除了楼主,别人应该看不见吧    知乎的大神还是不少的  https://www.zhihu.com/q ...

我们这种学识不够广的人,永远解不出来:'(
Maxshen 发表于 2016-3-17 17:43:32
原谅我打字不能  只好发图片解决
butimoo 发表于 2016-3-18 13:16:20
先说结论:
甲-徐静蕾,  乙-卡夫卡, 丙-茨威格, 丁-莫扎特, 戊-贝多芬, 己-马克思, 庚-法拉第, BA-F22

推论过程,不到20分钟(有些慢):
1、首先字体看出徐静蕾的字体,但不敢肯定。跳过。
2、通过百度搜图搜出图2是布拉格,然后搜到该地的作家是卡夫卡,卡夫卡故居的地址是黄金巷22号,门牌写着是N:22,得出乙是卡夫卡,A是22。
3、根据布拉格想到了去年的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确认字体是静蕾字体。同时便知道其在10年前拍过《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便知道丙是茨威格。故确认甲为徐静蕾,丙为茨威格。
4、茨威格所在的地方是奥地利,丁和丙暂时猜不出。
5、通过网易云音乐识别歌曲为土耳其进行曲,搜出莫扎特和贝多芬。
6、莫扎特出生地是奥地利,贝多芬出生地普鲁士波恩,因此得出丁是莫扎特,戊是贝多芬。
7、百度百科中未显示贝多芬的学校信息,跳过。
8、本人判断“常温下既甜又香但却有毒的物质”为苯,并搜索确认为苯。苯的发现者为法拉第,以法拉第为命名的单位为法拉(F),故得出庚为法拉第,B为F。
9、由搜索得知法拉第的墓地为海格特公墓,该墓地葬的名人有多位,狄更斯家人、马克思、赫伯特·斯宾塞,唯有马克思为异国他乡者,故得出己为马克思。
10、根据马克思的求学经历,搜索其读过的大学,在波恩大学的介绍中显示贝多芬与马克思是校友。故再次证明己为马克思。
PoisonVC 发表于 2016-3-18 18:41:09
甲:徐静蕾;乙:卡夫卡;丙:斯蒂芬·茨威格;丁:莫扎特;戊:贝多芬;己:马克思;庚:迈克尔·法拉第;BA:F22猛禽战斗机;

过程如下:乙:图片搜索:伏尔塔瓦河———所在城市:布拉格-----搜索“布拉格 作家” ———“一座城市———卡夫卡与布拉格”----曾经居住地   门牌号(A) 22
丁: 听歌识曲 (人肉识曲 ,哈哈哈)《土耳其进行曲》 ———作者:莫扎特 出生地:奥地利萨尔茨堡
戊: 创作同名曲--贝多芬,母校波恩大学----著名校友卡尔·马克思、海涅、尼采等。 己: ———埋葬异国他乡的墓地 ———马克思 ———海格特公墓
庚:苯(C6H6)在常温下为一种无色、有甜味的透明液体,并具有强烈的芳香气味  ———一个只有小学二年级学历,全靠自学成才的科学家,迈克尔·法拉第
丙:“萨尔茨堡 作家”  出现斯蒂芬·茨威格,“斯蒂芬·茨威格  莫扎特” 确定为 斯蒂芬·茨威格  
甲: 斯蒂芬·茨威格 改编的电影-----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徐静蕾  
       识图并么有识别出字体 此时确认 确实为方正静蕾体
电影为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耶路撒冷 发表于 2016-3-21 08:43:38
答案:甲:徐静蕾 乙:卡夫卡 丙:茨威格 丁:莫扎特 戊:贝多芬 己:马克思 庚:法拉第 BA一般指:战斗机

详细过程:我是从曲子入手的,搜索得到这首曲子的名字是《土耳其进行曲》,搜索到两个人莫扎特和贝多芬,接着搜索两人的著名校友,莫扎特不符合这条。确定丁为莫扎特,戊为贝多芬,己是马克思,马克思墓地只有一位自学成才的人物:法拉第,那么国际单位B就是法拉,用F来表示。
剩下的就是前面的甲,乙,丙了,这三个给的信息有些少,需要调动各种思维方式来进行综合搜索。第一张图片字体网络搜不到,转而搜第二张图片,得知城市是布拉格,这条河是伏尔塔瓦河,接着搜到作家乙是卡夫卡,还有其故居门牌号是22,那么问题中的BA可以看作是F22,也就是一般指战斗机。
接下来该确定甲和丙了,相对来说丙容易些,丙创作小说的地方就是莫扎特的家乡,奥地利的萨尔茨堡,在这里创作的作家,搜索得到最多的是茨 威格,但还不确定,需要甲的验证,那么甲该从何入手呢?
我是从作品改编自小说入手的,搜索得到了徐静蕾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再搜索徐静蕾作品布拉格,得到了《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符合题目,最后找到徐静蕾字体下载安装后,在word中输入XXOO,改成徐静蕾字体,与图片字体一致,进而最终确定甲为徐静蕾。
我是在昨天下午看到这道题的,确实有些难度,今天总算做完了,大概用了三个小时时间,不知对不对?
通过做题,我感觉自己的搜索能力还很差,有待提高,也有一点自己的心得,搜索的能力依赖于人的思维方式,自己平时的思维习惯很重要,在平时工作学习中时时培养才能在应用时,得心应手。

shicox 发表于 2016-3-21 15:28:45
甲:徐静蕾
乙:卡夫卡 22
丙:斯蒂芬茨威格
丁:莫扎特
戊:贝多芬
己:马克思
庚:法拉第
BA:F22 战斗机
方正静蕾字体:通过PS调整亮度、对比度后在http://www.qiuziti.com/中得到
谷歌图片搜索得到:布拉格,伏尔塔瓦河
在得到徐静蕾的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莫扎特 通过微信摇一摇知道曲,再知道莫扎特
通过搜索徐静蕾 作家 改编小说很容易知道 茨威格的 陌生女人来信
贝多芬 校友 马克思 海德公墓 法拉第 就全出来了
qqwwd 发表于 2016-3-22 12:51:33
第一步:百度搜索图2图片,城市:布拉格
第二步:河流-伏尔塔瓦河—作家 乙:卡夫卡 门牌号 A:22
根据乐曲,确定丁:莫扎特戊:贝多芬 搜校友 马克思
公墓--庚 法拉第  物理单位 F
F22
根据莫扎特诞生地,丙 应该是 斯蒂芬·茨威格
徐静蕾自导自演的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改自奥地利著名作家茨威格的小说
根据字体和发生在布拉格的故事推断,甲是 徐静蕾,和其字体相符。
甲 徐静蕾_;乙_卡夫卡_;丙_斯蒂芬·茨威格;丁_莫扎特_;戊贝多芬;己 马克思_;庚_法拉第;BA:F22


小柯 发表于 2016-3-22 15:25:16
  1. 甲:徐静蕾;
  2. 乙:弗兰兹·卡夫卡;  门牌号= 黄金巷22号
  3. 丙:斯蒂芬·茨威格;
  4. 丁: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
  5. 戊:路德维希·凡·贝多芬;
  6. 乙:卡尔·海因里希·马克思;
  7. 庚:迈克尔·法拉第    发现的物质=苯
  8. B=国际单位制中,电容单位是法拉(farad),简称“法”,单位符号是F;
  9. BA=F22   F-22是世界上第一种进入服役的第五代战斗机;


  10. 通过听取音频,发现土耳其进行曲,得出丁=莫扎特,通过网易云音乐搜索土耳其进行曲,得出贝多芬,马克思;同时通过百度搜图2;推导出关键词:查理大桥,伏尔塔瓦河,布拉格,捷克斯洛伐克,布拉格,捷克斯洛伐克,萨尔兹堡;

  11. 通过<a href="www.qiuziti.com" target="_blank">www.qiuziti.com</a> 字体搜索网站搜索图1,得出徐静蕾字体,查阅徐静蕾往期作品,发现改编自“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结合关键词:萨尔兹堡;得出丙=斯蒂芬·茨威格;

  12. “伏尔塔瓦河的一侧曾诞生出一位伟大的作家乙,而在河的另一侧还留有乙的故居,门牌号是A”,百度搜索捷克斯洛伐克、布拉格、伏尔泰瓦河得出名人:如作曲家莫扎特、斯美塔那、德沃夏克,作家莱纳·玛利亚·里尔克(Rainer Maria Rilke1875~1926),弗兰兹·卡夫卡(Franz Kafka 1883~1924)、米兰·昆德拉(Milan Kundera,1929~)、瓦茨拉夫·哈维尔(Vaclav Havel 1936~2011);一一进行百度搜索,发现弗兰兹·卡夫卡情况最为接近,深入搜索得出地址=黄金巷22号(豆瓣·卡夫卡故居);

  13. 关键词:自学成才、发现苯,得出法拉第;法拉第,国际单位“法拉”缩写:F ;

  14. 由此得出所有答案,耗时约2小时,题主真棒;<div></div>
复制代码
这是邮件里面的内容,这里还想多说一句,挺期待多两个这种玩法的,十分有趣,又能帮助增长见识;
进击的嘎嘣脆 发表于 2016-3-22 19:28:19
本帖最后由 进击的嘎嘣脆 于 2016-3-22 19:36 编辑

通过图片搜索,找到伏尔塔瓦河
百度搜索 伏尔塔瓦河 故居 可以检索到含有结果“经查理大桥西去,过伏尔塔瓦尔河,去犹太区,在黄金小巷22号参观卡夫卡故居,
确定作家乙为:卡夫卡
A
乙的门牌号是N22
所以A22
开始挺蹭的,还好找到了百度经验<如何知道从图片上的字是什么字体>
借用网站Qiuziti(求字体当然不求人)http://www.qiuziti.com/
直接上传再蹭了,大杀器photoshop CS4 用魔术棒把背景扣了
完美:
谜底:方正静蕾简体  搜索静蕾 捷克找到《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所以甲是:徐静蕾
网易云音乐听歌识别结果:“莫扎特:土耳其进行曲”
诞生于奥地利查尔茨堡。
所以丁是:莫扎特
这个比较难找,我花了6分钟才基本确定下来,再花了6分钟写解答过程NND
线索是 徐静蕾 奥地利 改编小说
第一步是找了徐静蕾的作品集,希望能找到更多的线索,发现徐静蕾真低调啊,特么作品这么多。。。
接下来就直接搜索了 小说改编 徐静蕾 得到答案<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改编自奥地利作家斯蒂芬·茨威格的同名小说,由徐静蕾导演”
所以丙的答案是:斯蒂芬·茨威格
同名土耳其进行曲还有贝多芬
答案是:贝多芬
突破口常温下既甜又香但却有毒的物质 关键词:香味,有毒,常温,气体/液体
香味---芳香烃吧。。。理科汪汪汪
学的不多,有毒,气体甲苯都符合,就猜他后面验证看看
搜搜 苯谁发现的 找到发现历史1825年,迈克尔·法拉第(Michael Faraday)从鱼油等类似物质的热裂解产品中分离出了较高纯度的苯
庚是法拉第
B
以法拉第的名字命名的国际单位是F
所以B是法拉
线索 法拉第的墓友 贝多芬的校友 安葬在异国他乡的墓地
百度搜索 法拉第的坟墓 感谢百度百科。。。“海格特墓地内有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及其家人的坟墓。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和化学家法拉第也葬于此。”
然后验证下马克思和贝多芬的关系
所以己的答案是:马克思

暗尽明 发表于 2016-3-22 23:36:05
虽然我的搜索过程很笨,而且甲和丙还没有搜出来,幸好版主大人还是给了邀请码,还是回个帖留下点痕迹吧:P。
1. 通过百度识图上传图片可得城市为布拉格
2. 在百度上模糊搜索“布拉格河流的名字”,在第三条旅游网站里可以看到河流的名字是伏尔塔瓦河
3. 在谷歌上搜索“伏尔塔瓦河  故居 门牌号”,在第一条结果里可以找到作家是卡夫卡,门牌号是22号
4. 通过微信的摇一摇识别音乐名字,然后通过百度搜索得到中文名字为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
5  在百度搜索“自学成才的科学家”,在页面右方的相关任务中排行第一的为法拉第,看法拉第的百度百科可以确定发现的物质为苯,同名的国际单位为法拉
6 搜索土耳其进行曲的百度百科可以发现还有贝多芬版的,搜索法拉第墓地可以知道是海洛特公墓,搜索贝多芬学校可得是波恩大学,搜索波恩大学,百科里的人物和海洛特公墓人物重合的就又马克思。

所以ba为f22,搜索f22可知代表的是猛禽战斗机。
自由主义懵逼 发表于 2016-3-23 15:52:04
甲:徐静蕾;
乙:卡夫卡;
丙:斯蒂芬•茨威格;
丁:莫扎特;
戊:贝多芬;
己:马克思;
庚:法拉第;
BA:猛禽战斗机;


用时:一个小时
思路:
入手点是曲子,利用听歌识曲得知曲子是莫扎特(丁)的土耳其进行曲;
进而搜索出贝多芬(戊)版土耳其进行曲;
搜索贝多芬得知其毕业于波恩大学,搜索波恩大学得知著名校友有海涅、马克思、尼采。马克思(己)死于英国是常识,暂时锁定,搜索得知葬于海格特公墓,搜索海格特公墓得知安葬的名人有斯宾塞、狄更斯、法拉第。又,由题知庚是化学家,暂时锁定法拉第(庚),搜索得知法拉第发现苯,符合题目的限定,说明假设成立。又,法拉以法拉第命名,简称法(f)(B);
回到开头,利用搜索引擎搜字体后得知,字体为方正静蕾字体,搜索后得知其以徐静蕾(甲)的名字命名。徐静蕾有一部作品改编自茨威格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而且有一部作品拍摄于布拉格。利用搜图引擎搜索得知,第二张图片正是威尼斯,相互印证,搜索威尼斯发现其著名文学家是卡夫卡(乙),且故居至今仍然存在,门牌号为22号(A)。搜索茨威格(丙)后发现其于1919年后长期居住于萨尔茨堡潜心写作,《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正著于这一时期,同时,它也与莫扎特的出生地相互印证。最后,BA结合是f-22俗称猛禽
Legolas 发表于 2016-3-27 21:24:10
甲——琼芳登
乙——卡夫卡
丙——茨威格
丁——莫扎特
戊——贝多芬
己——马克思
庚——法拉第
BA——F22

  首先,图2是布拉格,那条河是伏尔塔瓦河,所以那位作家是卡夫卡(乙),他故居的门牌号是“N:22(A)”
  其次,那首曲子是莫扎特(丁)的土耳其进行曲,他出生在萨尔茨堡。而茨威格(丙)曾经长期隐居萨尔茨堡。茨威格的作品《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被改编为电影,由琼芳登(甲)主演。贝多芬(戊)也创作过一首土耳其进行曲。贝多芬和马克思都曾就读于波恩大学。
  然后,在常温下既甜又香但却有毒的物质是苯,发现者为法拉第(庚),国际单位法拉F(B),他埋葬在海格特墓地,马克思(己)也埋葬在这里。所以,BA为F22
  字体那条线不太确定,找了很久也没有结果,姑且认为Joan Fontaine中含有的Font是字体的意思吧。
无星 发表于 2016-3-29 13:42:09
2016/3/28 23:45开始答题 2016/3/29 0:30结束推理
甲:徐静蕾;乙:卡夫卡;丙:茨威格;丁:莫扎特;戊:贝多芬;己:马克思;庚:法拉第;BA:F22-猛禽战斗机;
推理如下:
首先从那幅桥的图片开始推理,将图另存后,上传到虫部落旁边的百度搜图,接着查找相似图片,会找到一张“黎明的布拉格”,得出结论,城市:布拉格。
布拉格的河应该是伏尔塔瓦河,然后百度“伏尔塔瓦河 作家”关键词,可以找到一篇文章《【东欧四国】伏尔塔瓦河上最美丽的桥》中提到一个出生在查理大桥旁的著名作家-乙:卡夫卡;
百度关键词“卡夫卡 故居”得到门牌号A-22;
接着利用听歌识曲,得到音乐是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所以丁-莫扎特;
莫扎特诞生于奥地利,因此丙创作小说的地方在奥地利,因此百度关键词“奥地利作家”,得到的答案很多,但正好有一个答案提到改编“茨威格的代表作是《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算短篇小说,徐静蕾曾经导演过此片,或过国际大奖”;因此搜索“徐静蕾体”,发现确实有“方正徐静蕾体”,百度“徐静蕾 布拉格”得到《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因此判断,甲-徐静蕾,丙-茨威格;
接着,音乐为《土耳其进行曲》,搜索一下就知道,戊-贝多芬;
接着百度“一位自学成才并命名为国际单位的科学家”,注意“自学成才”,得到庚-法拉第;法拉第发现的物质为:苯;
法拉第葬于:海格特墓地,百度葬于该墓地的著名人物,会发现马克思,再百度马克思和贝多芬会发现两人都是波恩大学校友,因此已-马克思;BA即法拉22,缩写为F22-猛禽战斗机。
综上所述:甲:徐静蕾;乙:卡夫卡;丙:茨威格;丁:莫扎特;戊:贝多芬;己:马克思;庚:法拉第;BA:F22-猛禽战斗机;
179198895 发表于 2016-3-31 10:27:02
答案:
甲:徐静蕾;
乙:弗兰茨·卡夫卡;
丙:斯蒂芬·茨威格;
丁: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
戊:路德维希·凡·贝多芬;
己:卡尔·海因里希·马克思;
庚:迈克尔·法拉第;
BA:F22
或法拉22;
过程:
       开始先大概浏览了一遍全文,发现歌曲,播放,手机里有SoundHound,是莫扎特的《第十一钢琴奏鸣曲》(听过也不知道叫啥,度娘告诉我的),丁确定。再看图片,开识图,放图2,有关键词[布拉格],没去过,继续问度娘,作家有两位——莱纳·玛利亚·里尔克、弗兰兹·卡夫卡,前面那位不熟悉,先看卡夫卡(毕竟还读过变形记),卡夫卡故居门牌号22。保险起见再搜一下莱纳的故居,没发现门牌号,好的,乙、A确定。开 求字体,把图1传上去识别,第一次没成功,修剪了一下图,成功了,是方正静蕾体,来度娘(谷歌娘似乎到了每个月不想干活的那么几天),得到关键词[徐静蕾],再看徐静蕾的百科,《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发生在布拉格,符合条件。还有一部他的作品,《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是根据奥地利作家斯蒂芬·茨威格的同名小说改编的,莫扎特也是奥地利出生的。查一下斯蒂芬·茨威格,果然1916年开始住在莫扎特故居萨尔茨堡。据此,甲、丙确定。戊、己的描述不太具体,看庚的描述,有“发现了一种在常温下既甜又香但却有毒的物质”,依稀记得是苯,度娘求证为真,顺便科普了发现苯的人是法拉第(整天接触电容电感电啥啥被弄得头昏脑胀的我真不知道他还发现过这玩意),嗯,单位是法拉,符号是F,庚、B确定。庚与己在同一墓地,伦敦海格特公墓里有不少名人,最出名的就是马克思了,就决定是你了,一搜马克思生平,被度娘坑了,里面写着“柏林大学”,看看柏林大学吧,似乎并没有那个音乐家“也创作过一首同名曲”,误以为不是马克思,又重新搜了赫伯特·斯宾塞,结果人家没说上的什么学校......再看马克思吧,哦,原来还在波恩大学读过。百科波恩大学著名校友,赫然写着[贝多芬],看看贝多芬的创作,果然也有一曲《第十一钢琴奏鸣曲》,综上所述,戊、己确定,答案全部得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